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对手新闻

寸土寸金仍有足球场 日本足球诠释少年强则国强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2月12日15:21
  很多人都不解,这10年以来,日本足球的发展速度,为何能如此神速。在东京街头的几次偶遇,让我有了一些感悟。

  走在新宿的居民区,每隔一块区域,总能看到一片空地,面积有大有小,但无一例外地摆放着一些简单的儿童运动器械。阳光明媚的下午,特别是周末,不少家长就带着自己的小孩,来到空地,进行锻炼。

  作为一个岛国,日本曾经是全世界房价最昂贵的国家,尤其以东京为甚。用“寸土寸金”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而除了繁华的商厦、顶级的卖场,他们依然不忘给孩子们腾出一片快乐的空间。很难得。

  为什么日本的青少年球员培养系统亚洲一流?由此可见一斑。也难怪,从高中甚至大学里出来的日本职业球员,越来越多。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健则国健,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中国足球的青少年培养体系,何时才能得到更多完善?

  也许,我们还只停留在计划上,人家却是真正在做,而且从小事做起。这,就是差距吧。关尹

  作者:关尹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