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赴意大利看望竞走队 杜兆才:奋斗目标伦敦争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12日17:38

  华奥星空讯 2月4至7日,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看望了马拉松外教组集训后,辗转30多个小时到意大利看望竞走外教集训队。为了备战广州亚运会和伦敦奥运会,中国竞走队正在意大利集训。杜兆才鼓励竞走队员要珍惜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配合外教刻苦训练,认真改进技术,努力提高自身实力,为实现自己的目标不懈努力。

  为了备战广州亚运会和伦敦奥运会,中国竞走队赴意大利集训。中国竞走队住在著名教练达米拉诺的竞走学校,桑德鲁·达米拉诺教练对中国队的到来非常重视,每天上下午都到队全程指导训练。

  根据桑德鲁教练的计划安排,中国队最初的两个星期主要以改进技术为主,两星期后再逐渐增加运动量。在前两周的训练中,桑德鲁教练针对中国运动员技术中普遍存在的步幅小、后蹬不充分、走时上下起伏过大等问题,采取了专门的改进手段和身体训练方法,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五名运动员的技术有了不同程度地改进。在前两周的训练中,还完成了两次男运动员30公里、女运动员25公里的训练课和一次专门的乳酸测试课。运动员的精神状态和训练情况都较好,对桑德鲁教练的训练已经逐渐适应。

  2月4日,田径中心主任杜兆才到达达米拉诺的竞走学校后,不顾旅途的艰辛和疲劳,顾不得去酒店放下行李,就直接赶到训练场地看训练。在意期间,杜兆才考察和了解了运动员的食宿条件、训练情况等,对运动员生活安排和训练安排较为满意。

  考察期间,杜兆才与桑德鲁教练进行了交流。桑德鲁教练介绍了他在世界杯比赛前对中国运动员训练的设想,他表示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带好中国运动员,以世界杯作为阶段性检验。杜主任代表中心对桑德鲁教练表示了感谢,并提出了一些要求和期望。随后,双方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

  2月7日,杜兆才启程回国前再次看望竞走运动员,要求运动员必须树立明确的奋斗目标——那就是伦敦奥运会的金牌,训练方面与外教密切配合,鼓励运动员要珍惜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配合外教刻苦训练,认真改进技术,努力提高自身实力,为实现自己的目标不懈努力。(保罗)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