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叶乔波看冬奥 > 叶乔波动态

叶乔波简介:夺中国冬奥会首金 创造大满贯战绩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12日18:42
中国冬奥会首金获得者 叶乔波

    搜狐体育讯 叶乔波,中国女子著名速滑运动员,1964年生于吉林长春。10岁进入长春市业余体校速滑班,12岁入选八一速滑队。1992年在冬奥会上获得1000米和500米速滑的2枚银牌,为中国在冬奥会史上实现了奖牌零的突破。1994年结束运动员生涯。

  叶乔波职业生涯所获得荣誉:

  16岁获全国冠军赛青年组亚军。17岁获全国青年赛全能冠军。18岁在全国速滑达标赛上为八一队首次夺得2枚金牌 、2枚银牌 、1枚铜牌 ,并多次打破全国纪录。1985年进入国家队。

  1990年在第七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上获4枚金牌 ,并达到运动健将标准。

  1991年3月2日在海牙举行的世界大赛中分别获得过世界锦标赛500米冠军 、短距离速滑5项亚军 、世界杯500米冠军 、1000米亚军。

  1992年在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上 ,获得1000米和500米速滑的2枚银牌,为中国在冬奥会史上实现了奖牌零的突破。同年在挪威举行的世界短距离速滑锦标赛上,获女子1000米速滑冠军,并夺得女子全能世界冠军,成为中国和亚洲第一个短距离速滑全能世界冠军。

  1993年获第七届全运会女子短距离全能冠军(至1993年春季赛事结束,她共获得14个世界冠军,其中包括全部女子500米速滑金牌,创造了世界冰坛的“大满贯”战绩)

  1994年带伤夺得第17届冬奥会女子1000米速滑铜牌;冬奥会后因伤退役。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