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状态好了参赛资格却没了 李晓霞无缘两大公开赛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作者:李有明
2010年02月12日19:50
李晓霞
在“兵发莫斯科”比赛中 李晓霞带病坚持比赛

  本报记者 李有明  昨天,经过一个上午的训练后,李晓霞拖着疲惫的身体,忙碌地收拾东西,开始回家过年之旅。因为过年,从今天开始,中国乒乓球队获得了一个短暂的假期。相比郭跃、刘诗雯等人,李晓霞可以多休一天假。

  但这并非李晓霞所愿。正月初四晚上归队,这意味着李晓霞将错过前往卡塔尔公开赛和科威特公开赛的班机。可是,在“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中出尽风头的她,为何被排除在6人参赛名单之外?

  无缘六人参赛名单

  春节过后,中国女乒将接连迎来两项赛事——卡塔尔公开赛和科威特公开赛。球员在这两项赛事中的战绩,将成为教练组选拔世乒赛参赛名额的依据之一。据悉,正月初四早上,中国女乒一行将踏上前往卡塔尔多哈的航班。

  对于这两次公开赛的参赛名单,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笑着说:“名单到时候会公布。不过,李晓霞不会参加这两次比赛。”随后,记者从中国女乒的一名教练那里了解到,参加这两次比赛的运动员一共6人,她们是刘诗雯、丁宁、郭跃、郭焱、曹臻和姚彦。

  然而,在前不久刚结束的“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中,李晓霞取得了19胜2负,在胜率榜单和排名第一的郭跃战绩相同。当时,施之皓盛赞李晓霞:“带病上阵的她打出了乒乓球的最高境界。”

  同时,李晓霞的冬训效果也得到了教练组的肯定。“改了无机胶水之后,对她的技术结构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她的旋转和力量比过去差了。在之前,她有些着急,总想发力赶快把对方打死,结果却破坏了自身的节奏。通过冬训和选拔赛,她逐渐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打法,打球变得很合理。”李晓霞的国家队主管教练李隼说。

  如今,对于李晓霞的落选,施之皓解释说:“因为伤病的原因,她的身体现在不太好。”

  都是阑尾炎惹的祸

  李晓霞的伤病,主要是身患阑尾炎。冬训期间,由于疼得厉害,李晓霞曾请假回到北京进行治疗,但并没有进行手术。当时,施之皓说李晓霞可能不会参加“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但是,李晓霞还是回来了,而且带病取得了骄人的战绩。

  昨天,记者拨通了李晓霞的手机。谈到阑尾炎的情况,李晓霞说:“现在感觉好多了,也没有进行什么治疗,就是随它而去。”

  不过,因为阑尾炎而错过春节后的两项公开赛,李晓霞感到有些遗憾。她告诉记者:“名单是教练组定的,我也没有办法。至于过年放假嘛,我回老家陪陪家人,主要是把身体养好。”

  是否手术听领导安排

  对于李晓霞的病情,中国女乒的一名队医告诉记者,她应该在刚患急性阑尾炎的时候进行手术,现在已经“急过了”,手不手术,效果可能不会来得很快。

  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阑尾炎现在依然困扰着李晓霞,对她的状态肯定产生影响。在不参赛的这段时间,李晓霞是否进行手术,连她自己也不清楚。她说:“动不动手术,得听领导的安排。”

  然而,对于这个问题,女乒主帅施之皓的回答也很模糊。“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这事情得去问医生。”施之皓说。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李晓霞还是没有抓住机遇
她缺乏张怡宁的大将风范
可惜了,不过还有机会的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