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中国女青| > 最新动态

商瑞华:把台北当亚洲杯假想敌 最担心密集防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2月12日21:1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2月12日东京报道) 中国女足将在大年三十的晚上迎来东亚四强赛的最后一个对手中华台北,如果中国队能够大比分击败台北,同时日本队输给韩国,那么中国理论上还存在夺冠的可能。商瑞华表示对夺冠已经不抱太大希望,“我们就是全力以赴打好最后一场比赛就可以了,别的不用去想了。”

   商瑞华对于中华台北并不陌生,他说:“我94年在台北工作过,她们队里的教练一个是经济担保人,一个是我台北的房东,早就认识。”他对台北队这次东亚四强赛的表现给予了赞扬,“台北第二场打的挺好的,防守不像跟韩国那么乱了,组织挺好的。她们全是大学生,她们踢球主要是为了免费入大学,那几个私立大学不交学杂费,可以省很多钱,但是台北没有职业队或者企业队,所以球员毕业后没地方,刚踢出点名堂,就没地方踢球了,这导致她们在亚洲的水平不是很高。”

   尽管中华台北队实力有限,但是商瑞华还是强调要全力以赴的去打,“肯定要全力以赴的打,这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亚洲杯也有越南队,水平跟台北差不多,如果对手不进攻就防守也不一定好打。台北跟日本的比赛,上半场如果不是左后卫失误,她们上半场就保平了。”

   最让商瑞华担心的就是中华台北队届时会采取密集防守的战术,他说:“我比较担心对手打密集集防守,台北有很多球员身体条件不错,也很有天分的,她们有一个19号在西班牙踢球,还有两个在澳大利亚踢球,应该是具有一定的能力的。我们绝对不要放松,要注意边线转移,来回调动对方,调动的好点比赛好打点。”

   中国队最后一场比赛很可能会改变打法,此前一直沿用的4231将会遭到弃用,商瑞华说:“阵容可能会有变化,我希望增加远射能力,增加点进攻人数,打442的可能性大一点。原来4231打的多一点,有时候也打442,4231就有时候变成3个前锋,有时候变成两个前锋,根据比赛需要来变化吧,希望明天大家能有好的表现。”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