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总局领导祝贺国足胜韩 盼国足末战夺冠重塑形象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2月13日04:12

  新快报讯 昨日上午9时,正在东京参加东亚四国赛的中国男足再次召开了一次临时的内容会议,在这次会议上,作为本次参加东亚四强赛的中国代表团团长、足协副主席林晓华传达了总局领导对中国男足打破32年不胜韩国的祝贺,并要求国家队打好接下来的比赛,争取好的成绩。

  林晓华表示,正在温哥华督战冬奥会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也专门向中国男足表示祝贺,感谢大家奋力拼搏,再接再厉、为国争光。此外,国家体育总局主管足球的崔大林副局长也提出要求,国家队要振奋精神,重塑中国足球新形象。

  林晓华还具体阐述了崔大林所指的中国足球新形象是什么。

  第一,良好的精神状态。中国男足在场上表现出的自尊、自信、自强、团结协作,这是良好的精神状态。中国队在前两场比赛中,做到了这些,这也是广大球迷从国家队身上看到的希望。

  第二,良好的技战术素养。但这个素养不是一天两天能够提高的。教练组在接管新的国家队后,通过一步一步的努力,有所提高,但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要不断提高和总结,使国家队技战术水平有个飞跃。

  第三,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比赛的态度,尊重队友,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包容的心态,足球场上拼搏很厉害,经常有冲撞,容易发生摩擦,要有包容的心态,发扬“志行风格”,胜不骄,败不馁。

  此外,中国足球代表团的新春派对将于今天晚上六时在国足下榻酒店餐厅举办,足协副主席林晓华解释选择六时开始一个是需要等待女足与中华台北的比赛结束。另一个是六时开始寓意六六大顺,希望中国足球新的一年能够步步高升。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