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陈亦明索赔200万 节前起诉李承鹏澄清“炒作”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2月13日04:40

  昨天,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法院正式受理了著名足球教练陈亦明起诉刘晓新、李承鹏、吴策力和《足球报》社侵犯名誉权一案。

   此次起诉针对《足球》报

   需要注意的是,陈亦明此次起诉的侵权文章是2010年1月4日发表在《足球》报第12版中的《中国足球内幕——风暴中的打假扫黑》一文,而非《中国足球内幕》一书。该文无论是文章的形式、内容和载体都与书是不一样的,据陈亦明律师徐刚介绍,接下来还会专门针对《中国足球内幕》一书的侵权进行诉讼。

   陈亦明认为,《中国足球内幕——风暴中的打假扫黑》一文中“陈亦明:从名帅到赌徒”这部分章节系捏造事实的虚假内容,系故意诽谤原告的行为,侵犯和损害了原告的名誉权。因此要求被告停止侵权,在全国各主要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以恢复原告的名誉。关于200万元经济损失的索赔数额,原告方是按《足球》报当期销量为100万份,每份售价2元的获利额计算而来。

   春节前起诉澄清“炒作”

   对于为什么要赶在农历新年前起诉的问题,律师说:“因为社会上有很多流言认为陈亦明和李承鹏串通在一起互相炒作。起诉前我们花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收集各被告侵权的证据,所以不可能仓促提起诉讼,刚好在农历新年假期前准备完毕,所以赶在放假前提起诉讼。这表明了陈亦明无意也不会和李承鹏等人炒作。”

   根据《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三条规定:“人民法院应当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内将起诉状副本发送被告,被告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内提出答辩状。”根据这一规定,法院在立案之后,为了保障被告的诉讼权利,首先考虑的问题是如何将原告的诉状及时有效地送达给被告,让其能在规定或指定的期间内得知送达的内容,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法院都能够依据现行民诉法中关于送达诉讼文书的规定及时进行送达给被告。本案的下一步将等待被告收到起诉状后提出答辩和举证(证明其没侵权)。然后法院再排期开庭。由于本案法院受理后跨越了农历新年假期,所以法院的送达和被告方的答辩等延至春节后。

   李承鹏:不影响过年心情

   当李承鹏得知陈亦明起诉事实和理由时(不是《中国足球内幕》一书,而是之前发表在《足球》报上的文章),他似乎有点吃惊。不过对于被陈亦明起诉这件事以及索赔金额等,李承鹏表示早已有心理准备并表示陈的起诉不会影响到自己的心情。

   在接到记者电话之前,李承鹏并不知道陈亦明已经正式提起诉讼并且已经得到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法院的受理,但因为陈亦明要起诉李承鹏和其同事之事早已为大家所知,因此李承鹏在听记者简要复述了诉讼事实、理由以及诉讼请求后表现得很轻松,即便面对陈亦明200万元的索赔金额,他也没有太大反应。他说要过年了,暂时不想对陈亦明的起诉进行回应,只希望大家能开开心心地过年,希望陈亦明也能开开心地过年,并认为陈亦明“太娱乐了”。 汤 敏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