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跳台滑雪

跳台滑雪成为冬奥会首个开赛项目 开幕式前开打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13日05:16

    社惠斯勒2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威华 张荣锋)温哥华冬奥会将于当地时间12日晚上举行开幕式,但是在惠斯勒雪上项目主赛场,男子跳台滑雪项目已经于当地时间12日早上拉开了本届冬奥会的帷幕。

    在当天的资格赛中,来自德国的老将迈·乌拉曼技压群雄,以138.5分排在首位。捷克运动员雅·扬达以135.5分名列第二。另一位来自德国的运动员迈·钮马雅以135分获得第三名。

    由于有两名运动员并列第40名,因此一共有41人将与凭借世界杯成绩直接参赛的10名运动员一起,参加将于当地时间13日举行的决赛。

    温哥华冬奥会将是历史上首次4项北欧赛事在同一个赛场举行。惠斯勒跳台滑雪场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配备了永久性冷却系统的滑雪场,于2007年落成。这个滑雪场此前的最远飞行距离为105.5米。不过,在12日的资格赛上,获得直接参赛资格的奥地利20岁小将格·史基勒恩索尔以107米改写了赛场纪录。

    跳台滑雪是滑雪运动项目之一,运动员足登滑雪板,不持雪杖,滑过跳台后跃起,飞腾而下,简称“跳雪”,以飞行距离和动作完美情况计分。比赛规定每人跳飞两次,得分总和多者为胜。1924年第一届冬季奥运会时,跳台滑雪就已经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完)2010/02/13 05:1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