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俄外教安玉龙:冬奥无指标 中国男队实力未下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13日09:25
安玉龙
安玉龙

  华奥星空温哥华2月12日电 (特派记者 康少寒)俄罗斯短道速滑队中国籍主教练安玉龙12日对华奥记者表示,此次参赛俄罗斯队无任何硬性指标。相比于辉煌时期,“我觉得中国男队实力并未下滑。”

  第21届冬奥会将于当地时间12日晚隆重开幕。今天上午,俄罗斯短道速滑队在安玉龙的带领来到太平洋体育馆,为明天揭幕的短道速滑赛做最后一次热身。

  安玉龙是2006年7月正式出任俄罗斯队主教练的,本届冬奥会,俄罗斯队共有2男3女5位队员获得13个小项的参赛资格。“参赛人数和参赛项目都是历届最多的一次,大大超过了俄罗斯方面的预期。”

  安玉龙说,此次参赛,俄罗斯方面虽然没有给自己制定任何硬性指标,“从教练员的角度来说,我还是希望自己带的队员能够取得好成绩。”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来温哥华之前,安玉龙与他的洋弟子们还专门到美国盐湖城进行了十天左右的高原训练。

  这是安玉龙第一次以主教练的身份现身冬奥赛场,“与做队员时相比,感受肯定有些不同。主要是压力更大了,以前做队员时,自己的主要任务就是训练和比赛。现在,我不仅要带队员训练,队伍的吃喝拉撒也得操心。仔细想想,还是做队员时幸福啊!”

  安玉龙是与李佳军同一时期的运动员,退役之前他曾参加过1998年长野和2002年盐湖城两届冬奥会,并在长野冬奥会上获得男子500米银牌和5000米接力铜牌。

  现在,安玉龙虽然不再为国家队效力,但他却时刻关注着中国短道速滑项目的发展。

  “很多人都说中国男队与当年相比实力有所下滑,我并不这么认为。单从成绩看,其实他们不仅没有下滑,水平还提高了很多呢。只不过现在世界短道发展太快,尤其是韩国、美国和加拿大,显得我们下滑了。”

  本届冬奥会,“我也希望中国男队能够发挥出最好水平,取得最好成绩。”(完)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