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殊途同归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13日10:18

  文/张晓露

  不细数不知道,其实2000年组建的崇明根宝基地,创造的“成果”远远不止目前我们视线中的这些队员。

  在长沙金德队中有一对兄弟球员就双双在根宝基地受训;申花新人中的“第一帅哥”姜嘉骏也是“崇明一期生”;绿城从梯队提拔的新后卫唐佳庶曾作为根宝基地代表加盟国少队,和唐佳庶同期国少的邓祎、李海峰也曾同时效力中乙杭州三超;另外现在的绿城队中还有杨晨、余柏钧、王凯等根宝基地分流出去的球员。再加上今年离队的球员,去向有中超的南昌,中甲的中邦、绿茵等等,可以说是遍地开花……

  根宝曾自叹小小崇明基地的容量是有限的,在外界给于他的支持没有充分到位之前,他有过几次让人叹息的壮士断腕,比如2003年整体解散“英格兰队”,2006年突然分流“巴西队”的大批主力艾迪、刘文翔、张乘豪等,还有2007年初打包转让整条国少队后防线……客观条件的压力是不能不面对的,遗憾也总是有的,好在经过数年的打磨,真正的追求者并没有掉队,艾迪、郑凯木们的表现让多年关注他们的球迷欣慰而憧憬,也许这只是“回归流”的开端,现在往外走的球员,将来也会有类似的选择!而另一方面,即使离开了上海东亚这个平台,他们也一样可以追求足球,寻求更适合他们,更有利于他们表现自我的空间,也同样是为中国足球的崛起而努力。这,似乎是更大范畴的殊途同归了!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