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中国军团展开年关冲金旅 申雪赵宏博有望拿首金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2月13日03:14

2月11日,温哥华,中国花样滑冰组合庞清/佟健在积极备战CFP图

  在中国传统的除夕夜,央视的春节联欢晚会无疑是国人最期待的节目,不过在这一天的上午,爱好冬季运动项目的体育迷们将提前享受一场震撼心灵的视听盛宴——第21届冬奥会的开幕式将于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0点在加拿大温哥华隆重举行。而在此后的6天长假里,志在打破上届冬奥会奖牌总数的中国军团的健儿们,还将为我们上演更多激动人心的时刻。

  开幕式悬念1

  点火方式待破解

  和所有综合性大型运动会开幕式一样,这次冬奥会开幕式同样有诸多悬念引人注目。而最让中国观众感兴趣的,无疑是点火方式以及谁将出任中国军团的旗手。

  冬奥会最受瞩目的悬念,无疑是奥运圣火如何点燃。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已经成为了奥运会历史上一个难以逾越的巅峰,这让人力和财力都有所不及的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不得不另想良方。而现代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次将开幕式搬到室内举行的方案,好歹为温哥华冬奥会第一次赢得了全世界的关注。此外,为了让本届冬奥会的开幕式更加宏大壮观,组委会还特意邀请了悉尼奥运会和多哈亚运会开幕式总导演阿特金斯,来负责开闭幕式工作。

  对于阿特金斯,也许很多中国观众没什么印象,但他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导演“水中生火”的点火方式却是奥运史上另一个让人无法忘记的创举。

  而除了点燃圣火的方式,谁将点燃圣火也备受世人关注,据加拿大媒体透露,曾换过9条假肢的加拿大抗癌英雄特里·福克斯的母亲有望担当这一神圣的角色。

  中国军团谁掌旗

  如何点燃圣火固然值得关注的,但更多的中国观众更为关心的是谁将在开幕式上出任中国军团的旗手。王濛、韩晓鹏还是赵宏博?

  作为中国短道速滑的领军人物,王濛在4年前曾为中国军团夺得过女子短道500米的金牌,本届冬奥会,很多业内人士都预测王濛将有可能夺得三枚金牌,如果能让她出任旗手,对其自信心无疑是巨大的鼓舞。但不利的是短道速滑的各个项目在开幕式之后第二天就将展开,开幕式长时间的站立或许对王濛的体能有较大的影响。而中国军团首位雪上项目的冬奥会冠军这一身份,加上此前几届冬奥会还没有一位雪上项目的选手担任中国军团旗手这一点,都为帅气的韩晓鹏争当旗手增添了不小的砝码。当然,以37岁高龄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的赵宏博,从实力、形象、号召力等各方面来说也有自己的优势,只是他已经有过一次旗手的经历,这对他来说算是一个劣势。

  赛场风云

  中国军团展开年关冲金之旅

  申雪/赵宏博有望拿首金

  开幕式后,冬奥会就将进入到激烈的冠军争夺当中。在大年初一这天,王濛将踏上女子短道500米的卫冕之路,不过那仅仅只是预赛,实力超群的王濛晋级次轮几乎无悬念。而在大年初二这天,申雪/赵宏博将率先向花样滑冰双人短节目的金牌发起冲击,这将是退役后又复出、第四次参加冬奥会的他们圆奥运冠军梦的首个机会。如果申雪/赵宏博能在温哥华夺冠,收入有望突破500万元人民币。如果在双人短节目上无法夺冠,那么申雪/赵宏博还有机会在初三进行的花样滑冰双人自由滑项目上还有最后一次圆梦的机会。一旦两人再次失手,庞清/佟健、张丹/张昊或许能为中国军团取得首金。

  到了大年初五、初六,中国军团将接连迎来冲金点。不管是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还是单板滑雪女子U型池,王濛以及刘佳宇或许都将为我们带来惊喜。

  另讯,国际奥委会宣布了本届冬奥会被查出的第一例兴奋剂事件,不过由于涉嫌的女运动员是因为正常的药物治疗吸收了少量兴奋剂元素,所以她被允许继续参赛。

  本组稿件记者莫景皓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