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冬奥会火炬点燃新年爆竹 点燃方式成为最大亮点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2月13日10:44

  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 2月13日(除夕)10:00 CCTV-5

  观赏指数★★★★★

  无与伦比的北京奥运会仿佛还在昨天,而温哥华冬奥会已经在千呼万唤中翩然而至。本届冬奥会举办时间是2月12日至28日,恰逢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在普天同庆的贺岁声中,温哥华冬奥会好似一道华美的西餐,体育迷尽可大快朵颐。在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上,中国派出了由151人组成的代表团,取得了2金4银5铜的成绩,并由韩晓鹏实现了冬奥会雪上项目金牌零的突破。然而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从参赛项目和参赛人数规模上,都已经是史上之最,中国代表团的前景,也被众多媒体所看好。

  更重要的是,在这一天,冬奥会将举行开幕式。由于在财政投入和人力资源上都无法与北京奥运会相比,温哥华冬奥会组委员决定另辟捷径,史无前例地把开幕式放入室内举行,这将是现代奥运会历史上的头一次。组委会特意邀请了悉尼奥运和多哈亚运会开幕式总导演阿特金斯负责温哥华冬奥会的开闭幕式工作。然而,室内馆举行开幕式也有巨大的局限性,众所周知的是,历届大型运动会开幕式最后的“秘密”就是由谁如何点燃主火炬,可同样众所周知的是,在室内不可能燃烧大型火炬,这一难题如何解决呢?针对这一难题所做的努力,相信将是冬奥会开幕式上最大的亮点。

  对中国人来说,这届冬奥会似乎还有着更多的巧合。开幕式正好是中国的除夕上午10时,而在大年初一的凌晨则产生第一枚金牌,重要的时刻,都在中国最重要的节日中最重要的两天举行,冥冥之中也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