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14日看点:冬奥首金花落谁家 短道王濛首度亮相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3日10:45
  新华网温哥华2月12日电(记者刘阳 张薇)温哥华冬奥会首枚金牌将在12日上午的跳台滑雪普通台男子单人赛上产生,中国代表团夺金的希望不大,能否在冬季两项和短道速滑中实现突破成为一大看点。

  12日将产生6枚金牌,其中惠斯勒赛区将进行跳台滑雪普通台男子单人赛、高山滑雪男子速降和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短距离赛。在最先产生金牌的跳台滑雪普通台男子单人赛上,奥地利的施里雷绍尔是夺冠大热门。这位20岁的小将已经在上个奥运周期内获得了32站世界杯桂冠,不过他将面临来自队友、卫冕冠军摩根斯特恩以及瑞士高手的挑战。

  中国雪上健儿将参加当天冬季两项比赛,王春丽、刘显英、孔颖超和宋朝卿将首次亮相,中国在该项目的历史最好成绩是长野冬奥会第五名。在本赛季的几站世界杯赛中,王春丽个人最好成绩是第八名,队友宋朝卿在赛季之初的瑞典站比赛中获得过第五名。登上领奖台似乎有些难度,中国女将能否在名次上实现突破成为一大悬念。

  温哥华赛区,短道速滑将决出男子1500米金牌,还将进行女子500米预赛和女子接力半决赛。男子短道速滑一向是韩国队的天下,中国队的宋伟龙等三位小将能否带给人们惊喜值得关注。此外,都灵冬奥会冠军王濛将出现在女子比赛中,女队的表现令人期待。

  速度滑冰男子5000米比赛和在赛普里斯山进行的自由式滑雪女子雪上技巧也将陆续登场,中国队在两项比赛中均无人上场。

  新华网温哥华2月12日电(记者王镜宇、刘阳)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杨占武12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主力队员刘秋宏因为伤势难以及时恢复将无法参加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替补队员赵楠楠将代替她出战当地时间13日晚开始的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预赛。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