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冬奥盛宴开席 刘秋宏因伤退赛被小将赵楠楠取代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2月13日11:01

  第21届冬季奥运会将于今日在温哥华开幕。

  对于“靠天吃饭”的冬奥会雪上项目比赛来说,温度、雨、雪、雾、风等天气因素是历届冬奥会开赛前的热点话题。不同的是,这次问题可能真的很严重。尽管组织者反复声明,暖冬造成的积雪不足问题绝对不会影响在赛普里斯山进行的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比赛,但连日的雨水和雾霭以及并不乐观的天气预报意味着:预定于13日打响的自由式滑雪女子雪上技巧比赛可能推迟。

  第21届冬奥会将于今日至28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本届冬奥会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和86个小项,是冬奥会历史上设项最多的一届。中国派出史上最大规模的180人代表团参赛,参会人员比4年前的都灵冬奥会增加33名。这是中国冬奥会参赛史上参加人数最多、代表团规模最大、参加大项、分项和小项最多的一届冬奥会,参赛运动员人数达到90人。中国代表团没有给出明确的夺金指标,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单板滑雪U型槽和冰壶等是中国运动员有望冲击奖牌和金牌的项目。

  又讯 国际奥委会昨天宣布,俄罗斯女子冰球选手斯维特拉娜·特伦特娃的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这也是本届冬奥会通报的第一例兴奋剂事件。不过,由于特伦特娃并非有意服用禁药,她被允许继续参赛。据新华社

  特别提醒:CCTV—5今日10∶00将直播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

  冬奥快递

  刘秋宏因伤退赛

  冬奥会开赛第一天,短道速滑队就将打响中国军团争金第一枪,但昨日传来消息,在今年1月的训练中大腿肌肉受伤的中国名将刘秋宏将因伤缺席本届冬奥会,她的参赛资格已被小将赵楠楠取代。

  刘秋宏是中国队的绝对主力,2008—2009赛季她和王濛配合,包揽了世界杯所有500米和1000米比赛的冠亚军。主教练李琰表示,刘秋宏退赛对中国队影响很大,毕竟赵楠楠与她还有一定差距,不过中国队的信心和斗志不会受到影响,仍将全力以赴冲击金牌。本报记者 肖竹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