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2010全明星 > 2010全明星评论

全明星赛缺少“OK” 就像春晚没有赵本山宋祖英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2月13日11:04

  当一年前的菲尼克斯,奥尼尔与科比一同笑着捧起全明星MVP的奖杯时,他们可能也想不到,一年后,两人居然双双无缘全明星。

  继奥尼尔落选NBA全明星后,昨天,科比·布莱恩特宣布他因为脚踝疼痛将退出周末的全明星赛。OK组合双双缺席全明星赛,这是最近10多年来的第一次。另外,76人队的阿伦·艾弗森也于昨天宣布因私人事务放弃全明星赛。科比和AI的位置将分别由达拉斯组织后卫贾森·基德和纽约前锋大卫·李顶替。

  在过去的10多年里,NBA全明星赛已经深深地打上了“OK”的烙印,奥尼尔是15届全明星,科比是12届。两人加在一起总共得到了6个全明星赛MVP。在全明星赛上看奥尼尔和科比,就像是每年的春晚看赵本山和宋祖英,已成为了必不可少的压轴节目。

  从大号球鞋手机到动感十足而又搞笑不已的霸王步,再到去年一段技惊四座的面具舞,只要有奥尼尔,看全明星赛的观众们就不会担心缺少噱头与笑料。这个NBA最大的宝贝,在过去的十多年里,给球迷们带去了很多难忘的经典画面。可以说,目前整个联盟中没有任何一个人比他更懂得如何取悦观众与享受这项赛事。不过当得知自己的名字没有出现在今年全明星替补名单后,奥尼尔很淡然:“这是一个很正常的过程。”只是,对于全球的观众来说,在全明星上见不到这个大家伙,实在是难言的遗憾。

  如果说奥尼尔的缺席全明星还属于NBA正常的新陈代谢,在大家的意料之中,科比在最后时刻宣布伤退,则无疑让本届全明星赛的星光黯淡了许多。

  此前,本赛季备受伤病困扰的科比一直带伤坚持比赛,但在2月6日对阵掘金,科比伤了左脚踝,这使得铁一般的黑曼巴蛇不得不主动休战——从2月7日对阵开拓者起,科比没有参加湖人最近的3场比赛。这是科比自2005-06赛季以来首次因为伤病原因缺席比赛。

  不过在全明星赛前,科比还是表示,“只要我行动自如,我肯定不会错过,但如果我的情况没有好转,我会放弃。”但到了昨天,他最终还是决定:退出全明星赛!

  在博客里,科比解释了退出的原因:“虽然全明星赛在某种程度上这是一场演出,但只要我站在球场上,争强好胜的荷尔蒙就开始旺盛分泌。所以每次我参加全明星赛,都会全力争取胜利。”但是,“伤病真的不允许我在这个周末为你们奉献出精彩比赛。”

  不过科比的退出对于湖人来说却是一个好消息,毕竟,对于本赛季志在卫冕的湖人来说,有一个健康的科比才是最大的保证,从这点看,他放弃全明星赛的决定无疑是正确的。

  没了奥尼尔,没了科比,没了AI,没了姚明、没了麦蒂……但也使得今年的全明星赛有了全新的面目。德隆、杜兰特、罗斯等8名球员凭借出色的发挥首次入选,让本届全明星赛成为了新人最多的一届。另外,尽管没有了奥尼尔的耍宝,但新一代的“宝贝”霍华德已经准备接前辈的班。而小皇帝的如日中天,多少也能弥补科比缺席的空白。

  没了“OK”是种遗憾,但相信今年的全明星赛依然能OK。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