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浔兴换帅张德贵接棒麦卡锡 队员:换帅还不算晚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2月13日11:26

  在除夕夜的前一天,战绩不理想的浔兴终于下定决心换帅:外教麦卡锡下课,助理教练张德贵接替主教练的职务。这是本赛季CBA第三位下课的洋帅,之前辽宁和北京已经将自己的外教炒了鱿鱼。

  昨天浔兴SBS召开了全队会议,俱乐部在会议上宣布:主教练麦卡锡下课,助理教练张德贵接替主教练的职务。

  昨天的会议只是一个仪式,其实在输给天津队之后,麦卡锡就已经回到了美国,也宣告了他在浔兴几个月的执教生涯以失败告终。

  对于为何炒掉主教练,浔兴SBS俱乐部的总经理许克说:“战绩不理想,主教练肯定是有责任的。我们也给了他很长的时间来磨合,但是他确实没能为球队带来一些有建设性的东西。麦卡锡不符合球队的风格,如果继续让麦卡锡执教,球队很难进入季后赛。”

  这次转正,张德贵充当的是“救火队员”的角色。目前球队的战绩不是很理想,联赛只剩下12场,虽然目前浔兴SBS还排在第七位,但是他们只比第九名的山东队多赢一场,而山东队还少赛一场。浔兴SBS后面还将面对新疆、上海、辽宁和江苏等强队,因此情况非常不利。

  不过,张德贵对球队的前途充满信心:“换掉主教练,说明我们现在肯定处于一个困境,但是我们队员的能力还是不错的,我现在要做的就是纠正之前我们犯下的一些错误。我对球队进入季后赛充满信心。”

  新年的第一场比赛,浔兴SBS将在主场迎战陕西队,这将是张德贵作为主教练执教浔兴SBS的第一场比赛。

  队员:换帅还不算晚

  在除夕之前换掉麦卡锡,队员们的意见是:这还不算晚。

  其实,队员们一直对麦卡锡的执教能力持怀疑态度,球队的几个核心球员在私底下多次表示,麦卡锡的能力一般,他并没有给球队带来一些有益的化学反应。

  “教练并没有给我们讲该如何打比赛,在球场上都是球员们凭借着自己的能力打球,如果球员状态好,球队就能赢球,球员状态不好,球队肯定就会输球。”球队的一个核心球员说。输给北京之后,这位核心球员就表示,如果主教练一直是麦卡锡,浔兴SBS很难打进季后赛。

  换掉主教练之后,浔兴多位核心队员都说,联赛还有12轮,现在换掉主教练还不算晚,希望球队能够把不好的东西留在旧年,在新的一年,希望球队能有新的气象。

  训练不认真 下课!

  “麦卡锡在训练中的态度,是他下课的一个重要原因。”在宣布炒掉主教练的时候,许克这样说。

  训练不认真,这是麦卡锡下课的一个重要原因。不少球员在私底下都曾说过,麦卡锡训练的时候根本没有跟大家讲什么战术,平常他也没有主动去研究对手的情况,因此到了打比赛的时候,球员们通常是一头雾水。有一场比赛,麦卡锡叫队员们打联防,可是队员们在训练中根本就没练过联防。

  最近的7场比赛,浔兴输了6场。获胜的一场比赛,是浔兴在主场击败浙江队。但是那场比赛之前,是助理教练张德贵瞒着麦卡锡带着队员们开了一个会,因此功劳不能算在麦卡锡身上。

  赛前没有认真准备,这是麦卡锡下课的另外一个原因。在客场打江苏队的时候,浔兴一开场就大比分落后,很轻易就缴械投降了。赛后,有浔兴的队员说,赛前我们根本就没看对手的比赛录像,对比赛根本就没有半点准备,不输球才怪。客场对北京的比赛,明明知道北京队的三分球厉害,但是麦卡锡只是说,要严格盯防对手的三分球,至于如何防守对方的三分球,麦卡锡压根就没跟队员说。因此浔兴那场比赛被对手的三分球打蒙了。

  本报记者 朱国财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