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害羞王子摆脱海外比赛紧张症 石川辽盼美巡首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Giggs
2010年02月13日11:41
石川辽
石川辽

    搜狐体育讯 尽管年轻、被视为希望之星,但是石川辽早晚还是要赢得一场美巡的。因为他不可能永远依靠又黑又直的头发、迷人的笑容、不同寻常的镇定、尾随以后的一群摄影记者、超酷的绰号(“害羞王子”)以及许多半途而废的比赛来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

  作为一名18岁的少年,石川辽已经非常出色。

  以下可以说明石川辽在日本的受欢迎程度:他所参加的每一场比赛都会吸引大量并不了解高尔夫规则和礼仪的球迷。他们其中的很多人见到石川辽马上就把观赛礼仪抛到了脑后——手机摄像头频频作响,让日巡赛的主办方不得不严格控制“遵守礼仪的球迷”才能入场。

  当石川辽在日本国内训练时,虽然他表示“并不介意在公开场合亮相”,但是他还是习惯不被打扰的生活。所以,他只能选择在夜晚进行慢跑训练。这是一个长期的习惯,但是明眼人很容易发现这是为了避免白天出现造成了不必要的麻烦。

  石川辽在美国的受欢迎程度也丝毫不比日本差。本周当他在圆石滩打完练习轮时,18号洞的大看台上随即走了个精光。此外,一群常年跟随石川辽的日本记者更是与他寸步不离,生怕漏掉其哪怕一个动作。

  对于这种持续高热度的关注,石川辽倒是表现出了与年龄不相符的沉着和冷静。在新闻发布会上,我不断交替用英语和日语作答,时不时还会用手势比划两下。

  尽管还是一个孩子,但是石川辽有着远大的目标。当被问及自己什么时候能达到伍兹和米克尔森那样的高度时,他自信地表示:“不久的将来”。

  早在石川辽15岁的时候,他就已经在日巡赛夺冠,成为日巡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从那时起,他就被认为是高尔夫的未来之星。最近两年间,他的名字总是与金河珍、麦克罗伊和里基-福勒一起被提及。

  但是石川辽与三人还有一个不同点:三人都已经在与美巡或欧巡众多顶尖高手的较量中拿到了至少一个冠军,而石川辽还没有做到这一点;不过,三位年轻人都已经度过了20岁,而石川辽要到2011年9月才年满20。

  正因为年轻,所以石川辽的表现才会非常不稳定。去年美巡的头6场比赛,石川辽4次晋级失败,最好成绩不过是并列第56名。但是,在总统杯的比赛中却有着出色的发挥;通过6个日巡赛冠军还赢得了日巡赛“史上最年轻奖金王“称号。

  石川辽日后很可能会记起这样一场比赛:2009年,美国旧金山,总统杯个人赛与肯尼-佩利的对决。“总统杯之前,我在日本之外的场地上也打过不少比赛,”石川辽说,“但是我经常会感到紧张,无法发挥出正常水平。好像是两个人一样。但是在总统杯上,由于队友的支持,我感觉就像在日本国内比赛一样。”

  49岁的佩利与石川辽的父亲同龄。在石川辽9岁的时候,他就在球场上打败了自己的父亲;所以这次面对佩利,石川辽同样也做到了。

  现在,石川辽正在努力实现在美国赛场上的突破。上周的美巡赛他获得了并列第32名。更重要的是,他已经逐渐熟悉了美巡赛场上的氛围——当他在里维埃拉第17洞切进一只老鹰时,观众爆发出了巨大的欢呼声。“我喜欢这样的感觉。”石川辽微笑着说。(搜狐体育 Giggs)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