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 > 2010冬奥会开幕式动态

原住民演绎《梦的风景》 荧光熊成文艺演出主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西
2010年02月13日12:05
[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文艺演出]
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文艺演出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上午,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在哥伦比亚体育馆举行。随着16岁少女唱响加拿大国歌,本届冬奥会开幕式正式举行。

  今天的开幕式文艺演出体现了浓郁的加拿大土著特色,首先亮相的四个古老部落的脸谱图形,分别代表温哥华的原住民。四个脸谱之间出现四个巨大雕像,它们抬起并张开双手,向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热烈欢迎。

  文艺演出第一个主题是《梦的风景》,加拿大著名歌手布莱恩亚当斯与女伴唱响《跳起舞来》,随后一位手持木杖的原住民走出,接着在漫天雪花中出现了更多的原住民。

  夜空中出现了星座的图标,东边的鹰、北方的狼、南方的熊,都体现着浓郁的加拿大特色。最后一只粉色的荧光熊亮相,它是北方原住民的图腾,象征着生生不息的奋斗精神。

  随后原住民民们通过舞蹈演绎出了海洋的背景,鲸鱼、三文鱼出现在美丽的大海上,这样的景象诠释着原住民的坚强和与自然的顽强抗争,生活的画卷被演绎得淋漓尽致。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