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大年三十品冰雪盛宴 中国代表团冬奥会看点一览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2月13日12:17

  王濛领衔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冲击四枚金牌

  N新民

  本报讯 中国除夕,合家团圆之际,彼岸,一场冰雪盛宴即将开篇。北京时间2月13日至3月1日,第21届冬奥会的圣火将在加拿大温哥华熊熊燃烧。中国代表团派出了史上最大规模的参赛团队,参赛面和冲金点双双拓宽,明确喊出“超过上届冬奥会2金、4银、5铜成绩”的参赛目标。

  看点一:短道速滑

  人物:王濛、周洋、刘秋宏对手:韩国队

  历届冬奥会上,中国已在短道速滑上拿到了3枚金牌、10枚银牌和7枚铜牌。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队是唯一拿满男女项目全部名额的参赛队,国外媒体预测中国短道队有包揽女子500米、1000米、1500米和3000米接力四金的可能。

  领军人物、都灵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500米冠军王濛已从“愣头青”成长为队伍核心,她在近两年里六破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突破43秒大关的女选手,四年来,她在该项目上鲜有失手。18岁的周洋的崛起,让强者王濛如虎添翼,周洋可以在500米和1000米比赛中帮助王濛通过战术运用阻截对手,同时,她在1500米项目上也难寻对手。

  周洋和王濛又有一个共同的心愿:3000米接力是她们最看重的项目,因为接力夺金体现的是队伍的团体优势和团队精神。中国队是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项目2009年世锦赛、世界杯的双料冠军,同时还保持着4分07秒179的世界纪录。

  看点二:花样滑冰

  人物:申雪/赵宏博、张丹/张昊、庞清/佟健对手:萨维琴科/索科维(德国)、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俄罗斯)

  2009年5月,阔别赛场两年之久的“神仙眷侣”申雪赵宏博重返赛场。奇迹发生了,这对老将不退反进,尤其在艺术表现力上,真正做到“夫妻同心其利断金”的默契,加上流转于眉梢眼角的情感沟通,热情奔放的绝妙表演,令所有人为之动容。

  复出后的申雪赵宏博在参加的所有比赛中未尝败绩,并在2009年年终总决赛上创造了总成绩214分的世界纪录。“我们回来,就是为了冬奥会金牌,为自己和中国花样滑冰圆冠军梦。”复出的承诺似乎马上就要兑现了。

  本届冬奥会是中国花样滑冰队距离奥运金牌最近的一次,如果申雪和赵宏博能够实现花样滑冰项目在冬奥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这枚金牌也将成为中国军团在本届冬奥会上的首金。

  同时,与申赵组合并肩作战多年的庞清/佟健、张丹/张昊,也将联袂出征。中国双人滑选手三箭齐发、集团作战,这是他们距离冬奥会金牌最近的一次。

  看点三: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

  人物:李妮娜、徐梦桃、郭心心、程爽对手:库珀、丽迪亚(澳大利亚)

  笑靥如花的李妮娜是中国代表团里最具偶像气质的明星。2009年世锦赛上,李妮娜再度摘金,在两年一度的世锦赛上,连续第三次登上最高领奖台,表明其在六年间一直处于巅峰状态。为了弥补自己两周台难度不高的弊端,李妮娜还在本周期练就了3.9的难度动作,并在去年的世界杯赛场检验过两次,虽然本赛季尚未使用,但和都灵冬奥会相比,李妮娜的实力不降反升,令人期待。

  在本届冬奥会上,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拿满了男女各4张入场券。李妮娜领衔的“娘子军”竞争优势明显。在最新一期女子世界排名中,郭心心、徐梦桃分居第二、三位,她们共同的撒手锏就是高难度。拥有李妮娜的稳与郭心心、徐梦桃等人的难度,将组合成拥有双重战斗力的冲金集团。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