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 > 2010冬奥会开幕式动态

六主题撑起开幕式演出 体现浓郁原住民风情(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西
2010年02月13日12:28
演出舞台如梦如幻
演出舞台如梦如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上午,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在哥伦比亚体育馆举行。随着16岁少女唱响加拿大国歌,本届冬奥会开幕式正式举行。演出共分为七个环节:梦的风景、北方圣歌、神圣的小树林、秋之韵、谁看到了风、勇上高峰、我们大多数。

  本届开幕式的总导演是大卫-阿特金斯,他曾指导过悉尼奥运会开幕式。今晚文艺演出中加拿大的一首男女合唱歌曲《敲起鼓来》,将文艺演出推向了第一个高潮,宣告了一次盛会的揭幕。

  文艺演出第一个主题是《梦的风景》,加拿大著名歌手布莱恩亚当斯与女伴唱响《跳起舞来》,随后一位手持木杖的原住民走出,接着在漫天雪花中出现了更多的原住民。随后荧光熊的出现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第二个主题是《神圣的小树林》,场地中央竖起了很多树木长柱子,每个小树代表一个家,一群少女在树下翩翩起舞,加拿大女歌手沙拉低声阐述:什么时候天空会下雪,什么时候该扬帆启程。

  第三个主题是《秋之韵》,一位会拉小提琴的魔鬼出现在空中的月亮前的月牙船前,随后爱尔兰竖琴和小提琴同时奏响,这寓意着加拿大早期移民来自欧洲。

  第四个主题是《谁看到了风》,一个少年游离在天空和大地之间,最终少年选择了天空,体验着翱翔的快感。地面开始出现金色的原野,但是闪电、狂风、暴雨破会了这份美好,雪山出现了。

  第五个主题是《勇上高峰》,还是这个少年在暴风雪中双手紧紧抱在胸前,落基山脉出现在了舞台中央。大屏幕上展现着加拿大运动员在历届冬奥会上的精彩瞬间,随后一群身着红衣的演员在现场演绎着本届冬奥会的项目。场地中央展现出一条闪光的跑道,速滑演员们在跑道上奋勇向前,身上的闪光点与现场的灯光完美融合在一起,演绎了一个美轮美奂的光影极致。

  第六个主题是《我们大多数》,一位诗人在舞台中央高声朗诵着,声情并茂的朗诵将文艺演出推向了最后的高潮,随后文艺演出缓缓落幕。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