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冬奥开幕中国军团虎啸温哥华 冰上情侣圆梦之旅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2月13日12:46

  冬奥会今日看点

  1000 冬奥会开幕式

  第21届冬季奥运会将于北京时间13日上午在温哥华开幕。担任此次开幕式的总导演是大卫·阿特金斯,这位指导过悉尼奥运会开幕式的导演将为全球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

  中国农历大年三十,四年一度的冬季奥林匹克盛会将在温哥华举行开幕式,而大年初一,中国代表团的健儿们就将强势出击,力争用最好的成绩作为给全国人民的新春献礼。热热闹闹的中国年,且看中国军团如何在虎年闹新春。

  冰上情侣的

  圆梦之旅

  关注项目:花样滑冰双人滑

  关注时间:2月16日

  热闹指数:★★★★★

  告别两年后重返滑冰场,申雪、赵宏博这对搭档近20年的冰上情侣复出后唯一的目标就是一枚冬奥会的花样滑冰金牌。温哥华冬奥会,这对冰上情侣能否在这最后一次的圆梦之旅中演绎一出完美的爱情故事,所有人都在祝福他们。

  这已经是申雪和赵宏博第四次出征冬奥会。1998年在长野,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的他们排名第五;4年后的盐湖城冬奥会上,俄罗斯的别列日纳娅/西哈鲁利泽和加拿大的塞尔/佩尔蒂埃气势逼人,申/赵组合没能凭“抛四周”如愿夺金;2006年再战都灵,重伤之后回归赛场的赵宏博博得了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和裁判们的认可,和申雪一起摘得铜牌。

  2007年世锦赛夺冠后,已经拥有3个世界冠军头衔和6个总决赛桂冠的申雪和赵宏博宣布退役,但赢得一枚冬奥会金牌的心愿始终没有“退役”。说起第四次征战冬奥会赛场的心情,赵宏博说:“很高兴,很开心。”申雪则说:“比较放松。”谈到目前的竞技状态,二人都非常肯定地说,总教练姚滨上月中旬曾提到的所谓“瓶颈”已经被他们成功突破了,现在的状态比总决赛高分夺冠时又好了很多。申雪说:“总决赛之后我们练得很多、很系统,效果很好。来之前我们又商量了一下,改动了一些编排。现在体力上、技术上都很好。”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