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惠斯勒“探雪” 海拔668米冬日平均气温零下5度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2月13日14:16

  11日上午10点从温哥华市区出发,前往惠斯勒滑雪场,傍晚7点多才回到新闻中心,9个多钟头,大部分时间花在路上,这是去一趟滑雪赛区必须付出的。前两天,记者就这样体验了一回。

  温哥华冬奥会与此前多次冬奥会相似,滑冰在城市内,滑雪在山坡上,相距126公里,已经算是比较近的了。这些天,关于今年温哥华雪情不旺、气温太高的说法一直在传播,像是跟冬奥会过不去,其实,将要进行绝大部分滑雪项目比赛的惠斯勒滑雪场并不缺雪。浓雾之中,透过雨丝远望,山脚下暗绿,山头上雪白,一条条赛道仿佛从天而降,或如急流瀑布,或是曲曲折折,直插进茂密的树丛。本届冬奥会将在这里进行冬季两项、北欧两项、越野滑雪、高山滑雪、跳台滑雪、雪车、钢架雪车和雪橇共8项比赛,产生48枚金牌,占冬奥会全部金牌的半数以上。

  走进惠斯勒的奥林匹克村,原来是建在山坳里的一处处小别墅,两三层的居多,色彩和造型各异,为这个幽深的山谷添上了几许点缀。12平方米的房间,除了两张床、一个衣柜、一桌两椅,再无别的家具,极为简单。屋里暖融融的,可想而知,从山上比赛或训练后回到屋里歇息,还是挺舒适的。

  惠斯勒海拔668米,加拿大电视台记者弗兰克指着山尖上那条最宽的雪道说:“上边很冷啊,你上去站着都会受不了。”也许对加拿大人来说,惠斯勒冬日平均气温零下5摄氏度,算是很冷了。这里号称北美第一滑雪胜地,不光是指2月份平均降雪量67厘米,也因为气温宜于滑雪,诱得人跃跃欲试。

  冬奥会开赛后惠斯勒会热闹许多。届时,身着各色艳丽滑雪服的运动员将各展身手,尽享大自然的赐予,为寂静的山林带来喧嚣。

  (本报温哥华2月11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