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冬奥会中国代表团雨中送祝福 给全国人民拜大年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2月13日14:08
  温哥华当地时间10日17时,北京时间11日9时,温哥华小雨不断。中国代表团的升旗仪式既隆重又温馨。升起的国旗为运动员们在冬奥会赛前又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而一幅“中国冬奥代表团给全国人民拜年”的大横幅又是代表团为祖国人民绘就的温馨画面。

  温哥华的一场春雨给中国代表团的升旗仪式制造了一些小麻烦,原本定在奥运村国际区举行的升旗仪式被改在运动员居住地的室内场所举行。从15时开始就有中国记者陆续到达奥运村等待采访升旗仪式,17时左右先期抵达温哥华的近五十名中国记者聚集在国际区的升旗小广场,但因为场地原因,组织者只允许7名媒体人员在中国奥委会人员的带领下进入运动员居住区域的室内场所观看、采访升旗仪式,没有被选中的记者只能在进入居住区的门口等待消息。经过中国代表团团部和奥运村相关人员的紧急沟通,升旗仪式又改回到国际区的露天小广场举行。

  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等人和冬奥代表团“金牌之师”短道速滑队、花样滑冰队运动员、教练员冒雨参加了升旗仪式。当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冬奥村上空时,代表团每个人的神情庄严肃穆,爱国之情油然而生。升旗仪式结束后,中国代表团拉开了早就准备好的“中国冬奥代表团给全国人民拜年”的大横幅,全体成员登台齐呼“中国冬奥代表团给全国人民拜年”。团长刘鹏表示,中国代表团的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会争取在冬奥会期间获得精神文明和竞技成绩的双丰收,为中国人的传统节日送上一份满意的礼物。

  今天是第21届冬奥会的开幕日,也正好是中国传统节日——春节中的大年三十,身处异乡的中国体育健儿虽也有难舍的骨肉亲情,但祖国的荣誉是此时他们心中的最爱,突破、争先、进取是每个参赛的运动员心中的目标。

  (本报温哥华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