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中国女青| > 最新动态

商瑞华点出女足最大收获 马晓旭好表现让他惊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2月13日14:3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2月13日东京报道) 东亚四强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女足3-0击败中华台北,取得了最后一场比赛的胜利。


   取得了一场大胜之后,商瑞华心情很好,说起比赛他表示:“这两个队比赛,我们是一家人,首先觉得台北队一场比一场打的好,特别是上半场她们防守很好,对于我们这场比赛队员始终很努力,我很满意。特别是上半场没拿下分,这对队员的心理是个很好的锻炼。下半场创造了一些机会,取得了进球,应该说打的不错,但是我们传接球失误还是比较多,通过这次参加东亚四强赛的比赛,找到了我们的不足,也看到了我们的优势,对于备战5月份的亚洲杯是非常好的,我相信我们的亚洲杯会打的更好。谢谢媒体的关注,5月份欢迎大家去成都看亚洲杯比赛。”

   这次比赛中国女足2胜1负,对于这样的成绩商瑞华表示满意,”这次东亚四强赛3场比赛,队员对比赛认真投入,我很满意。我们整体的组织做的还不够,5月份比赛前会在这方面下点功夫。”

   商瑞华也提到了这次比赛的最大收获,“我们对自己有一个很好的了解,对韩国、日本的了解也更多,过去交往不是很多,应该说比赛前还停留在一年前的情况,这一次彼此之间有了更好的了解,这是最大的收获。”商瑞华表示,马晓旭的表现是一个惊喜,“马晓旭这次比赛应该比她在全运会,或者西班牙的比赛时表现的更好,这是一个很可喜的情况,她是一个很有潜质的队员,比世青赛和澳大利亚的亚洲杯还有差距,她只要自己努力,会把球踢的更好。”

   中国队几场比赛都出现慢热的问题,商瑞华说:“中国队进入状态比较慢,这是个老问题,我们会加强改进。亚洲杯之前,最中心的工作是提高整体攻防意识,这方面跟日本相比还有差距,需要学习。人员每次集训多少都会有变动,这对于每个人都有点激励。”

   今天是大年三十,这是中国女足第一次在国外过春节,商瑞华说:“在国外过春节还是第一次,在国内因为训练比赛,从前很多次了。我今天早上起来,第一个正好看见凤凰卫视播男足比赛,这是我来日本后感到的最大的快乐。我对男足打出很高的水平和成绩,感到非常的高兴。准备会的时候跟队员说,男足给全国人民带来惊喜,我们也应该给国内人民带来快乐。我觉得体育,文艺就是不断的激励人民,当然希望虎年男足女足能够并肩前进,再次祝贺高指导和全体男足能打出更好的水平。”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