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温哥华冬奥会首建“中国之家” 大红灯笼高高挂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2月13日15:17

  本报温哥华11日电(特派记者吴东)在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前一天,中国奥委会历史上的首个“中国之家”于今天中午在大温哥华地区的里士满市鹿岛酒庄正式揭幕。冬奥会期间,“中国之家”将成为所有参与温哥华冬奥会的中国人,包括运动员、教练员、官员以及参与报道的记者的温馨家园,这里每天都将安排不同的主题活动,包括新春贺年晚会、赞助商酒会、国内外媒体招待会、代表团聚会、志愿者日等。

  本届冬奥会将在当地时间12日,也就是北京时间农历大年三十当天开幕,于28日闭幕,正好贯穿整个中国传统农历新年。

  每逢佳节倍思亲。为了参赛或者报道,中国冰雪健儿、教练、官员以及记者都将无法与家人一起过年,大家将在异国他乡度过一个特殊而难忘的虎年春节。为了让大家确实感受到家的温暖和过年的喜庆,“中国之家”入口挂上了大红灯笼,新闻发布厅和会客室也装饰了中国结、青花瓷等。这些装饰都是从中国运到加拿大的,负责装修的也都是从中国过去的工人。在这里,能看到除夕夜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直播,能吃到饺子、元宵。

  此外,“中国之家”内还特设展示区,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及成就。今年恰逢中加建交40周年,“中国之家”同时将担当起传播及加深中加友谊的使命。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和里士满市市长马尔科姆·博迪共同为“中国之家”揭幕。于再清说:“‘中国之家’将是一个交流的场合,和当地朋友交流,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交流,也希望这里能让我们的代表团和媒体感觉到,来到这里就像回到了自己的家。”

  陪同市长前来的里士满议会议员黄陈小萍女士则希望,“中国之家”的设立能为中国选手和官员们提供一个与当地社会接触、交流的场所。她说:“在里士满,不同肤色和种族的人都和平相处,是最能代表加拿大多元文化交汇、融合这一特点的地区,华人更占到人口总数的40%以上,中国文化在这里很受重视。把‘中国之家’设在这里是最合适不过的了。”RJ076

  冬奥会圣火

  经过106天的传递,冬奥会圣火终于在当地时间11日晚抵达本届冬奥会举办地温哥华。图为火炬手、加拿大歌星莎拉·麦克劳兰在温哥华街头传递火炬。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