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中国女青| > 最新动态

马晓旭走出阴霾底气十足 亚洲杯有望再成救世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2月13日15:3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2月13日东京报道) 东亚四强赛女足比赛落下帷幕,中国女足尽管未能夺冠,但是2胜1负的成绩也算说得过去。对于这支球队而言,最大的福音莫过于昔日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的强势回归,她也许将成为中国队亚洲杯上的救世主。

   过去两年的时间里,马晓旭先后受了两次重伤,左右两条腿的韧带全部断裂,如此沉重的打击并未击垮马晓旭,经过了漫长而枯燥的恢复之后,马晓旭重新回到赛场上。没有人知道马晓旭还能不能恢复到世青赛夺得亚军,亚洲杯夺冠时的状态,但是这一次东亚四强赛上马晓旭让人们看到了希望,她在比赛中奉献了一个进球一次助攻,依稀可以看到昔日的风采。中国队主帅商瑞华对马晓旭充满期待,“她还没有到最佳的状态,如果她自己努力,马晓旭是可以回到最佳状态的。”

   对于马晓旭而言,最重要的并不是进球或者助攻,重要是她开始逐渐恢复信心,逐渐摆脱心理阴影,现在的她最多只恢复了五成功力。这次东亚四强赛上,马晓旭不再像刚复出时那样小心翼翼,无论是过人,还是对抗,她都显得底气十足,比赛中多次上演连过数人的好戏。马晓旭自己并不认为自己踢的有多好,她说:“我觉得自己的发挥还可以吧,我现在的任务就是找比赛的感觉,拉拉体能,至少要到亚洲杯的时候我的状态才能恢复的更好。”

   中国女足今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亚洲杯,只有进入前三名才能获得世界杯的参赛资格。过去两年时间里,中国队更多的是依靠韩端-徐媛的锋线组合,如果马晓旭能够恢复状态,那么韩端-马晓旭-徐媛的三角攻击组合无疑更有威力,商瑞华全力打造的4231也正是为这3个人度身定做的,届时这3个人随时可以实现轮转换位,无论日本还是朝鲜对于这个攻击三人组都不能小视。

   马晓旭如今的心态趋于平和,不像刚出道时那么桀骜不驯,也不像刚受伤时那么晦涩,“我年纪也不小了,经历了那么重的两次受伤,我也该成熟一点了。在这个球队里我年纪虽然不大,但也算是个老队员了,我会不断的调整心态,争取在亚洲杯前找回自己最佳的状态。”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