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杨扬当选国际奥委会新委员 从零突破到完美转型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2月13日15:58

  本报温哥华今日电 (特派记者俞剑)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第一位冬奥会金牌获得者、前短道速滑名将杨扬在温哥华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2届全会上,当选为国际奥委会新委员。杨扬是中国第一位以运动员身份当选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也是继何振梁、吕圣荣、于再清后第四位来自中国大陆的国际奥委会委员。

  包括杨扬在内被提名的6人均顺利当选为新委员。杨扬得票最高,她以89票赞成、5票反对的绝对优势顺利当选。另外5位新委员分别是约旦王子、约旦奥委会主席费萨尔,西班牙的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主席埃斯图皮南,新西兰奥委会秘书长梅斯特,埃塞俄比亚奥委会秘书长博海恩以及爱尔兰的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麦奎德。吸收新委员后,国际奥委会的委员总数达到114人。

  杨扬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梅开二度,一人夺取了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和1000米两枚金牌。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实现了冬季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今年1月杨扬当选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

  温哥华冬奥会期间,杨扬将以国际奥委会新任委员的身份为获得金牌的运动员颁奖。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