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专访陈露:冬奥开幕式完美 花滑申赵夺冠机会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莞尔
2010年02月13日16:0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上午,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隆重举行,这也拉开了为期17天比赛的帷幕,搜狐体育也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前著名花滑运动员陈露,她点评了开幕式的盛况和对中国花滑前景预测,冬奥期间陈露将作为搜狐体育的特邀专家,每日对热点赛事和事件进行最专业的点评

  本次开幕式美轮美奂,而主火炬如何点燃,谁来点燃主火炬都是最引人关注的两件事。对此陈露表示认同,她认为点火仪式最精彩,“最后五名加拿大著名运动员共同点燃奥运圣火,其独特构思给全世界一个惊喜。”

  而在被问到点火仪式有些瑕疵,四根冰柱有一个没有升起时,陈露表示并不知道,“我在电视上没有看清,只感觉点燃主火炬那一刻很神圣。”

  本届冬奥会是奥运史上首次在室内举行开幕式,今天在这个室内体育馆中央搭建了一个人造雪上场景,对此陈露表示很有新意,“看到一名单板滑雪选手从山顶滑下,感觉很酷。”陈露笑到。

  开幕式前3小时格鲁吉亚选手意外身亡,对此陈露也感到惋惜不已,“我对格鲁吉亚选手感到遗憾,这种情况还是极少发生的,在开幕式全场默哀一分钟哀悼,祝愿他一路走好。”陈露沉重的说到。

  而坐拥申雪/赵宏博、张丹/张昊、庞清/佟健这三对花滑组合,中国花滑队本次冬奥会目标就是冠军,而其中复出的两届冬奥会铜牌得主申雪/赵宏博成了夺金最大热门,而陈露也认为他们夺金希望最大。

  “申雪/赵宏博夺金机会最大,从实力各方面来讲,他们都是最强的,这次他们复出就是奔着金牌去的,”陈露说到,“不过两人也不能轻敌,对手实力也很强,作为前两年世锦赛冠军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实力很强,他们技术难度也很大,不过我相信只要申雪/赵宏博发挥出自己水平,夺冠还是很有机会的。”

  而相比申雪/赵宏博,都灵冬奥会银牌得主张丹/张昊实力稍微弱一些,对此陈露表示这两人也不是没有机会,“我认为谁发挥好了都有机会夺冠,世界前6名都有机会,这两年张丹身体发生变化很大,她长高了,这对她的稳定性有很大影响,他们两人在比赛中要更加投入,这样才会有好的成绩。”陈露最后说到。(陈露口述 搜狐体育莞尔整理)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