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巨星理念拯救皇马品牌价值 佛爷为赚钱四处出击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2月13日16:55

  是的,你没有看错,皇马的队徽被绣在了女性内衣上,而且可能一绣就是3年之久。2009年12月中旬,皇马俱乐部宣布将与西班牙最大的女性内衣品牌Little Kiss开展合作,2010年春天,印有皇马俱乐部队徽的内衣将投入市场。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再一次向人们展示了他在商业开发方面超然的想象力。不过舆论对此似乎并不大买账,《马卡报》更是讽刺弗洛伦蒂诺:“也许下次他会将俱乐部队徽印在狗盆上!”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在财经足球网站futebolfinance.com最新公布的2008-2009赛季票房上座率排行榜上,此前一直稳居首位的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已经下滑至第4位。皇马的上座率与榜首曼联之间相差近5000人次,这意味着平均每场比赛曼联能吸引更多的球迷。按每张球票20欧元计算,皇马每周的票房就逊色于曼联10万欧元,每个赛季则可能逊色500万欧元。

  对于欧洲的体育分析师而言,皇马上座率的下降并非不可预测。根据《442》杂志的报道,在2007-2008赛季赢得联赛冠军后,卡尔德隆曾计划安排一次亚洲拉练,以乘势为俱乐部吸引一笔资金。但遗憾的是,远东市场对皇马当时的星味兴趣索然。卡尔德隆手中惟一的好牌贝克汉姆自由转会美国大联盟,更是让整个远东市场没有一家经纪公司愿意承办皇马的拉练。

  这在几个赛季以前几乎是不可想象的灾难。弗洛伦蒂诺时代的皇马,每个赛季引进一名巨星,而夏季的远东市场开发,更曾让俱乐部赚个钵满盆盈。但好日子总有到头的时候,弗洛伦蒂诺离开后,皇马改变了转会政策,加上此前滚利欠下的债务,皇马的财务情况也不容乐观。2006年,明基单方面取消了与皇马的合作,据台湾媒体报道,明基集团对皇马的品牌效应较为失望,加上其自身财务的紧缩,才出此下策。

  2009年,专门研究体育产业的著名杂志《专业体育》曾估算地罗列过世界上价值最高的200个体育品牌,皇家马德里以10.93亿美元排在了全球第14位。不过让皇马球迷感到沮丧的是,一直在商业市场上与皇马有竞争关系的曼联排名第8。曼联的俱乐部价值高达14.95亿美元,接近于1.5个皇马。

  尽管早已不再是银河战舰,但凭借巨星时代积累下的人气,近几个赛季的皇马依然能在财政收入上分得一杯羹。不过,金融危机的到来抹杀了其创收空间,根据财经足球网的报道,包括阿迪达斯在内的主要赞助商都一度试着调整与皇马的合约。对于皇马的拥趸而言,好消息是在俱乐部经营还没有真正遇到拐点时,曾创造神奇的弗洛伦蒂诺又回来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