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曼城石油金元政策成果喜人 竞争力仍不如红军?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2月13日17:04

  2009-2010赛季英超大幕刚一拉开,利物浦就陷入泥淖中不能自拔。遥想上赛季,利物浦联赛中一路领先,欧冠中血洗皇马,一时席卷宇内,并吞八荒。现而今面对此情此景,怎不令人顿生命运多舛,造化弄人之叹?“魔力鸟”飞赴亚平宁之后,英超又兴起了蓄势待发,最后时刻冲刺逆转的玩法。另外,各大联赛豪门开局慢热也是本赛季的一大看点。国米、拜仁甚至有被升班马折磨得苦不堪言的惨痛经历。从这两方面来看,利物浦开局输给阿斯顿维拉、托特纳姆热刺这样的中上游球队本身并不值得特别关注。

  但是其他几家豪门遇到的仅是状态问题,一俟整体磨合完毕,接着就能绝尘而去,利物浦则遇到了切实的困难。以利物浦本赛季的阵容配备和竞技状态,且不说夺冠的几率微乎其微,就是想保住欧冠资格也遇到了巨大的挑战,其中实力最强劲的竞争对手之一就是曼城。

  以石油金元为后盾,曼城在近两个赛季凭空打造了一套令人生畏的阵容,并且不能排除冬季转会窗口开启后还会再添新援的可能性。仅就目前的班底而言,其理论上的竞争力就已不逊利物浦。

  观望与企盼

  曼城后防是最没有悬念的,吉文、图雷和莱斯科特形成禁区防守的铁三角,两边则视球员状态而定。这条后防线虽然刚组合不久,但由于还没有和高水平对手过招,尤其是吉文的状态正佳,因此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不过图雷在阿森纳时就不是后防领袖,其稳定性就颇受质疑,莱斯科特又是那种团队型球员,需要在特定的战术体系中才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正是基于以上原因,曼城今夏曾想以25万英镑的周薪招揽特里。第一场大考面对火力十足的阿森纳,曼城的堡垒就接受了严峻的考验,虽然4:2大获全胜,但也破了不失球的金身。

  海皮亚出走,阿格受伤,一向稳固的利物浦后防实力顿减,尤其暴露了防守定位球时对禁区保护不利的缺点。舆论的焦点对准了利物浦的区域防守战术。其实区域防守战术本身并不是防守质量下滑的原因,利物浦一直使用这种战术。统计数字显示,利物浦的定位球失球数并不比其他豪门多,之所以在这个赛季特别显眼,主要是球员的执行力下降了。和博尔顿一战,对方开出的角球被顶到小禁区边缘后,皮球蹦蹦跳跳滑过了对方三名抢点队员,利物浦却没有人主动向前处理。主动防护意识如此之差,难怪对方利用定位球机会连进两个。不过只要解决了伤病问题,利物浦后防的实力比曼城还是要略高一筹的,毕竟是久经大赛考验过的。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