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张丹/张昊坦言多年未在家过年 等比赛后报平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2月14日01:54

    搜狐体育讯 又是一年春节在国外过年,不过,对于张丹/张昊来说,已经是相当的熟悉,作为冬季项目的运动员,赛季横跨这中国的旧历新年是必然的情况,据他俩回忆,自打学上这个项目没多久,就几乎没在家过过年了,现在更是如此。

  张丹说,“其实,最幸福的就是不参加比赛,能留在北京,队里安排出去吃顿饭,然后玩一天,放放烟花什么的。但这两年因为要赶比赛,比如四大洲什么的,在北京都很少过年,大多时候都在国外。”如果硬要说这次有什么不同,可能因为这次是为了奥运会。

  据了解,从2月7日出发来到奥运村以后,张丹/张昊到现在都还没跟家里人联系。“因为一直要训练吧,另外还有时差,我们白天训练完,稍微可以休息一下,但那时候打电话,家人都睡觉了,也不好打过去”因此就没有打。而对于子女这种常年在外比赛的经历,双方的家人也早就习惯了,张昊说,现在他的家里人一般都不会打电话,怕打扰他们比赛和休息了。不过,两人也肯定说,等比赛完了以后,会跟家里联系下,报个平安。

  本届冬奥会,花滑的比赛就在初二进行,为了准备比赛,今年队里过年就没有组织过年,不过,姚滨还是希望能在春节的时候吃到饺子。只是,即便是这样平常,远离了集体生活刚刚回队的申雪/赵宏博,却对此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赵宏博说,自己很开心春节能跟这么多人一起过年,“去年的春节,是跟随表演团出去演出的,在国外,就我们两个人,特别冷清,今年不一样了,可以跟大家在一起,真的是非常开心了。”(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邓鑫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