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 > 2010冬奥会开幕式动态

冬奥开幕式点火仪式演砸 郭晶晶霍启刚成为焦点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2月14日04:18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第21届冬奥会在一派春意盎然景象的温哥华揭开帷幕。

  这是奥运史上首个在室内举办的开幕式,体育馆内的6万观众领略了东道主的热情和世界冰雪健儿的风采;这是一届悲喜交加的开幕式,格鲁吉亚男子雪橇选手诺·库马里塔什威利在开幕式前的训练中发生恶性碰撞事故,尚未看到奥林匹克的圣火就离开人世;这又是一届遗憾的开幕式,在点火环节中,应该由四根柱子支撑的火炬由于机械故障只有三根柱子支撑……

  格鲁吉亚选手训练时身亡

  罗格哭了!

  目睹第21届冬奥会在温哥华盛大开幕,奥林匹克巨人心中一定五味杂陈。

  本来应该是一场宣泄激情和欢乐的冰雪聚会,却因为格鲁吉亚雪橇选手库马里塔什威利的意外身亡,使得开幕式上一张张笑脸上却嵌入了一双双泪眸。

  就在开幕式前,男子雪橇选手开始进行奥运会开赛前的最后一次赛道适应训练。库马里塔什威利在滑至第16个、也是最后一个弯道时雪橇突然失去平衡,撞上赛道侧墙后急速翻上了空中,库马里塔什威利被重重地甩到赛道旁边一根铁柱子上,当场昏迷不醒,由于伤情过于严重,医生未能挽回他年仅21岁的生命。

  在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还没开口讲话,眼泪就止不住地往下流:“在冬奥会开幕前,我们失去了一位年轻的格鲁吉亚选手,我感到非常难过。”

  在开幕式上,当欢乐的鼓乐换为悠扬的吟唱,格鲁吉亚代表团走入会场,他们的红白国旗上,垂下一条黑色长巾。

  另外为了表示对库马里塔什威利的悼念,全体观众在开幕式上为他默哀一分钟,国际奥委会会旗和加拿大国旗分别降半旗志哀。

  开幕式任中国代表团旗手

  晓鹏笑了!

  在冬奥会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是冬奥会冠军韩晓鹏。他表示,他比4年前更加成熟,深知代表国家担任旗手的荣耀之巨。

  韩晓鹏向冬奥会官方网站透露说,他是在11日下午得知自己担当旗手这一消息的。他开心地说:“我感到无上的荣耀。”韩晓鹏表示,时隔4年,他比过去更加成熟,他说:“我能够充分地体会这份荣誉所带给我的快乐。”

  除了韩晓鹏,甜在心头的还有郭晶晶和霍启刚。之前有消息称,郭晶晶和霍家人一起去加拿大观看冬奥会,这一传言昨天得到了印证:郭晶晶,霍启刚现身开幕式现场。

  郭晶晶和霍启刚一出现,就成为了绝对焦点。郭晶晶对冬奥会感觉还比较新鲜,好奇的目光四周看着。虽然与霍启刚一起公开亮相,但郭晶晶脸上的表情还比较酷。反观霍启刚,佳人在旁,让这位公子哥满面春风,喜笑颜开。

  点火仪式

  四根柱子变三根

  表演砸了!

  每一届奥运会开幕式,点火仪式都是最值得期待的精华瞬间。不过昨天的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最终被定格为一个残缺的作品。

  当时,包括NBA巨星纳什在内的前四棒火炬手分别站在体育场的四角,而格雷茨基站在场地中央,安静等待开幕式刚开始时的四根欢迎柱缓缓升起,不过,经历了几分钟的漫长等待,最终升上来的,是三根欢迎柱。

  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官员很快承认,点火仪式出现故障,并没能按照计划进行。奥组委官方发言人史密斯·瓦拉德接受采访时说:“可能是出现了液压问题,最终火炬的点燃并没有和我们计划中一样进行。”而开幕式总导演阿特金斯对此自我解嘲说,这至少说明我们不是“假唱”。“我们估计由于机械故障,四根柱子只有三根立了起来。不过,我的团队表现非常好,点火仪式最终顺利进行。至于这个故障,这说明我们这是真实的,不是‘假唱’。”阿特金斯说。

  举着啤酒

  进场观看开幕式

  观众爽了!

  对于温哥华冬奥会,加拿大人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离开幕式举行还有2个小时,不列颠哥伦比亚体育馆的观众过道里已经人潮涌动。过道两边布满了售卖食品和奥运会纪念品的摊子,每个摊子前面都排起了让人难以置信的长队。

  面包师鲍比肩上披着皮夹克,手里举着啤酒,和他的一个朋友边走边聊。“这样的啤酒我能喝10杯,”鲍比对记者说,“不过开幕式我不会喝醉的,只是喝高罢了。”鲍比说,他为了看开幕式花了700加元(约合人民币5000元),这个价格对他这个面包师来说可算不菲。“我哥们的弟弟在惠斯勒比赛,他的目标是得金牌,我们当然要支持他,所以才花钱看开幕式。”宗和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