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高山滑雪

天气破坏赛道男子速降推迟到周一 具体时间未定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14日04:07

    社惠斯勒2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 马邦杰) 由于12日晚的降雨、降雪和近日的暖湿天气严重破坏了惠斯勒高山滑雪赛道,原定于13日进行的男子高山速降比赛被迫推迟到15日,具体开赛时间还无法确定。

    另外原定于14日进行的女子超级全能和回转比赛,也需要调整时间,具体如何调整,还要视天气情况而定,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高山速降是高山滑雪众多项目中的王牌,速度快,技术要求高,观赏性强,所以对赛道的要求也是格外严格,否则可能对运动员的人身安全造成危险。12日发生的雪橇选手意外死亡事故令赛事组织者焦头烂额,比赛安全已经成为冬奥会的重中之重,丝毫不敢懈怠。在高山速降比赛中,调整比赛时间并不稀奇,惠斯勒尤其如此,组织者需要寻找天气和赛道状况的平衡点。

    13日的比赛调整对于熟悉惠斯勒天气的人来说一点都不意外,在惠斯勒举办世界杯赛的历史上,调整比赛时间屡有发生。在上个世界80年代,惠斯勒成功举办过高山滑雪世界杯赛,声名鹊起。但从1998年开始,惠斯勒的雪上魅力开始下滑。从1996年到1998年,惠斯勒连续三年举办世界杯,但都因为雪太多或者雾太大,迫使比赛延迟,此后国际滑雪联合会将惠斯勒列上了黑名单,再没有让世界杯赛落户惠斯勒。直到2008年,由于奥运会测试赛的需要,世界杯赛重返惠斯勒。2008年的世界杯赛举办得很成功,比赛期间一直艳阳高照。

    跟北美其他滑雪场相比,惠斯勒更靠近太平洋,海拔也更低。暖湿天气让惠斯勒经常笼罩在浓雾或者阴云天气中,另外惠斯勒山上的积雪也相对湿润。本次冬奥会,赛事组织者只成功安排了男女各一次试雪训练,这是允许开赛的最低标准。10日的男子训练只进行了一半,就因为雾气被迫中途停止,11日的试训终于如愿完成,但赛道被缩短了几百米,以便女子训练也能同时进行,因为赛道的最后几百米是男女重合。女子的试训也出现了问题,第二个出场的美国选手摔伤入院,首次训练也被迫推迟一天。(完)2010/02/14 04:0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