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 > 2010冬奥会开幕式动态

官方承认开幕式点火出故障 火炬手临危不乱(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2月14日04:31
媒体指南上显示,应该有4根欢迎柱。

一根欢迎柱未升起(红圈处)。

  昨天上午,2010年(第21届)温哥华冬奥会在哥伦比亚体育馆隆重开幕。奥运冠军韩晓鹏高擎五星红旗引领中国代表团入场,最后时刻五名加拿大著名运动员共同将奥运圣火点燃,其独特构思给全世界一个惊喜。但美中不足的是,点火仪式出现技术故障,最终被官方认为“不够完美”。

  技术出现故障

  4根欢迎柱只升起3根

  一个好的开幕式,意味着一届奥运会已经成功了一半。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之后,点火仪式已成为奥运会开幕式上最值得期待的精华瞬间。昨天的冬奥会开幕式,因为点火仪式出现技术失误,最终显得不是那么完美。

  当加拿大残奥会明星里克·汉森坐着轮椅缓缓进入哥伦比亚体育馆时,意味着最激动人心的点燃主火炬的一刻就要到来。汉森作为加拿大人坚强意志的代表,将圣火传递给了第二棒火炬手、奥运会速滑冠军科特里纳·奥娜多安。随后,NBA巨星纳什作为第三棒,在自己的家乡传递了圣火,然后他将圣火又传递给南希·格林。最后,圣火传递给了加拿大冰球运动员、被誉为“冰上乔丹”的韦恩·格雷茨基。

  随后,包括纳什在内的前四棒火炬手分别站在体育场的四角,而格雷茨基站在场地中央,安静等待开幕式刚开始时的四根欢迎柱缓缓升起,不过,经历了几分钟的漫长等待,最终升上来的,是三根欢迎柱。三根欢迎柱慢慢升起,并旋转变形渐渐向中间靠拢。三根欢迎柱将中间缓缓升起的一根巨大冰柱紧紧包围,颇似一朵待放的花儿。三名火炬手分别点燃了三根欢迎柱,火光瞬间上升将冰柱也引燃,形成冰与火相交融的奇观。

  应该说,这样的创意是很不错的,但非常可惜的是,原本按照设计是4根欢迎柱包裹中间的冰柱,但因为技术故障,导致与第二棒火炬手——速滑冠军奥娜多安相对应的一个欢迎柱未能升起。

  官方承认失败

  火炬手临危不乱受盛赞

  开幕式结束后,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官员很快承认,点火仪式出现故障,并没能按照计划进行。奥组委官方发言人史密斯·瓦拉德接受采访时说:“可能是出现了液压问题,最终火炬的点燃并没有和我们计划中一样进行。”

  当火炬传到最后一名火炬手格雷茨基手中时,他站在场地中央,安静等待开幕式刚开始时的四根欢迎柱缓缓升起,不过,经历了几分钟的漫长等待,最终升上来的,是三根欢迎柱。

  好在奥娜多安临危不乱自己高举手中的火炬,而让其他几名火炬手点燃了三根欢迎柱,火光上升的同时将三根欢迎柱中间的那根巨大冰柱点燃,冬奥会火炬被点燃,奥运圣火熊熊燃烧。

  对此,史密斯·瓦拉德盛赞了奥娜多安的危机处理能力:“奥娜多安处理得非常好,她让现场观众没感到什么变化,而其他三人点燃了欢迎柱。”代表运动员宣誓的加拿大女子冰球队长维肯海塞尔说:“我的确意识到出了一点问题,但是我并没有受到影响。而这也并不影响最后的点火仪式,奥娜多安处理得非常棒!”

  实际上,这并不是奥运会点火仪式第一次出现失误,2000年悉尼夏季奥运会“水火交融”虽被全世界观众津津乐道,但仍经历了四分钟的黑色尴尬。当时,火炬手在水中点燃主火炬之后,主火炬沿着斜坡上升时出现机械故障,在2米的高度停留了四分钟。

   钱 旭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