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 > 2010冬奥会开幕式动态

冬奥会开幕式点火出现意外 总导演自嘲不是假唱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2月14日05:57

  本报综合报道 昨日,第21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温哥华拉开帷幕。上届冬奥会男子空中技巧金牌得主韩晓鹏高擎五星红旗,引领中国代表团第18个入场,赢来全场第一个欢呼高潮。不过在最激动人心的奥运圣火点火仪式上,却出现了意外。

  据外媒报道,这显然是一次并非完美的点火仪式——雅虎体育撰文指出:四根冰柱只升起了三根,尴尬的场景令人感到遗憾。四根冰柱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冰的探索者,按计划在最后的点火仪式上四根冰柱应该同时升起,残奥会冠军汉森、速滑冠军多恩、NBA球星纳什、大回转名将格林以及“冰球大帝”格雷斯基应该出现在中心位置,等待点火。

  当五个人完成赛场内的火炬传递之后,现场的观众等了将近两分钟,雪花在不断地飘下,音乐也十分悠扬,但是冰柱却迟迟没有升起。现场有记者发现了有一根冰柱未像预计中那样升起,“如果你亲眼看到这一切,而且是此前已经知道了一些点火方式,甚至还有一本媒体指南的话,那么你一定会反应过来,这和预期的点火方式不一样。”

  虽然出现了“意外”,但火炬手们表现得很镇定,现场观众大多不知情,火炬手们不断挥手,观众都很疯狂,大多数人没感到异常,甚至以为是精心设计的。

  事后,开幕式总导演阿特金斯也承认在点火环节上,应该由四根柱子支撑的火炬由于机械故障只有三根柱子支撑。那根“柴火棒”之所以没能支起来,是因为一扇转门的机械故障,被堵住了没能打开。他对此自我解嘲道:“这说明我们这是真实的,不是‘假唱’。”

  “今天是很艰难的一天。至于点火环节出现的问题,要知道,我们这是实况,不是演练,出现任何问题都有可能。”阿特金斯并没有回避事实,“我们估计由于机械故障,四根柱子只有三根立了起来。不过,我的团队表现非常好,点火仪式最终顺利进行。”

  今日直播

  8:00 男子1500米决赛等

  11:30 自由式滑雪女子雪上技巧决赛

  14:45 高山速降男子决赛

  22:00 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决赛

  (以上均来自CCTV-5)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