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队魂伤愈跻身名单 瓜帅称马竞踢疯比红蓝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2月14日05:5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凌晨4点,09/10赛季西甲联赛第22轮将迎来最后一场比赛。在维森特-卡尔德隆球场,六冠王巴塞罗那将会客场对阵马德里竞技。巴萨官方公布了此战18人大名单,齐格林斯基、阿比达尔、阿尔维斯、皮克、马克斯和亚亚-图雷因伤停缺席,本周一直有小伤在身的普约尔伤愈复出,B队中卫穆涅萨和巴尔特拉也随队出征,丰塔斯因技术原因落选。

  在西甲历史上,两队一共交锋了145次,巴萨61胜35平49负。在维森特-卡尔德隆球场,巴萨的战绩为18胜18平36负。在此前两个赛季中,巴萨都在客场对阵马竞时丢掉四个球。屋漏偏逢连夜雨,巴萨却偏偏在面对苦主时遭遇到了严重的后防危机。算上能踢中卫的亚亚-图雷,巴萨一共有6名后卫因伤停缺席,瓜迪奥拉手下只剩下了普约尔、小米利托和马克斯维尔三名后卫,其中队长普约尔还是刚刚伤愈。瓜迪奥拉已经明确表态,如果赛前普约尔伤势仍然有反复的话,他将不会派遣巴萨队长出场,他不希望拿普约尔的职业生涯冒险。

  就算普约尔能够出场,瓜迪奥拉也还需要再临时安排一名后卫在防线上救急,他承认“客场打马竞不可能采用三后卫战术”。西媒认为B队中卫巴尔特拉将有可能临时客串右后卫,曾在本赛季国王杯中踢过右后卫的边锋赫夫伦也有可能临危受命。小将穆涅萨则将是替补席上的防线万金油,他能够胜任中卫和左后卫。由于皇马已经战胜了赫雷斯,巴萨的领先优势暂时缩水到了2分。对于马竞,瓜迪奥拉心存敬畏:“如果让马竞踢疯的话,他们比巴萨还强大,我们必须尽可能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巴萨如何征服维森特-卡尔德隆球场?梅西和巴尔德斯在攻防两端的表现将起到决定性作用。马竞是梅西最喜欢的对手,跳蚤职业生涯9次对阵马竞一共打进10球,上赛季国王杯他甚至在卡尔德隆球场上演了帽子戏法。本轮将第247次代表巴萨参加西甲的巴尔德斯,即将与萨杜尔尼并列为巴萨西甲史上出场第三多的门将。不过马竞却是巴尔德斯最怕的对手,他职业生涯中被马竞22次破门,弗兰和阿奎罗合计曾11次敲开巴萨门神的十指关。(搜狐体育 于鹏)

  巴萨18人大名单

  门将:巴尔德斯、平托

  后卫:普约尔、马克斯维尔、加布里埃尔-米利托、穆涅萨、巴尔特拉

  中场: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凯塔、霍纳桑-多斯桑托斯

  前锋:梅西、伊布拉希莫维奇、亨利、博扬、佩德罗、赫夫伦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