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冬奥五宗最:花滑最美冰球暴力 跳台滑雪最勇敢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2月14日06:13

  最美的比赛项目——花样滑冰

  花样滑冰被誉为最美的冰上运动,包括双人滑、女子单人、男子单人、冰舞4个比赛项目。历届冬奥会上,花样滑冰都是最受观众喜爱的比赛项目之一,据外电报道,本届温哥华冬奥会开赛前,花样滑冰黄牛票价已高出实际票价十几倍。花样滑冰赛场上的世界级明星层出不穷,本届冬奥会上,就有中国的申雪、赵宏博,韩国的金妍儿、俄罗斯的普鲁申科等著名运动员参赛。

  最暴力的比赛项目——冰球

  冰球运动诞生于加拿大,是加拿大的“国球”。可想而知,本届冬奥会的冰球比赛将受到东道主观众怎样的热情追捧。不仅场外的观众情绪高涨,冰球比赛的赛场内也向来不缺少火爆,允许运动员合理使用肩、胸、臀等部位冲撞对手,使得原本就以激烈、高速著称的冰球比赛更显得火药味十足,运动员打架甚至群殴在冰球场上屡见不鲜,几乎成了冰球运动难以分割的一部分。目前,世界男子冰球运动的强国主要是加拿大、美国、瑞典、俄罗斯等队。东道主加拿大队是本届冬奥会男、女冰球项目冠军的最大热门。

  最快的比赛项目——雪橇

  试想一下,当你躺卧在雪橇上,在光滑的冰沟槽里以超过100公里的时速飞驰,期间只能眼看着自己的速度越来越快而没有刹车装置时,你会是何种感受?冬奥会雪橇比赛的运动员会告诉你,那是何等的刺激。从首届冬奥会开始,雪橇就是正式比赛项目,这个项目堪称冰上F1,因为在无动力驱使的状态下,运动员驾驶雪橇在大约1000米的赛道内完成150米左右的垂直落差,最高时速可达150公里左右,比赛中的任何一点闪失都有可能造成运动员粉身碎骨的后果。本届冬奥会设有男子单人、男子双人、女子单人3个雪橇比赛项目。

  最勇敢的比赛项目——跳台滑雪

  当人们以钦佩的目光看着跳台滑雪运动员在高台上一跃而起,在高空中飞翔100多米的潇洒姿态时,或许很难想象,这项运动的起源竟是古时挪威人对犯人执行死刑的方式。当时,犯人的双脚被绑上雪板,然后被从高山上推下,最后滑落到悬崖下摔死。难怪这项残酷的刑罚方式最后演变为一项体育运动时,被称为勇敢者的游戏。跳台滑雪从第一届冬奥会开始就是正式比赛项目,挪威运动员至今仍很擅长这一运动,本届冬奥会共设有男子单人、大台男子单人、大台男子团体3个跳台滑雪比赛项目。

  最“潮”的比赛—单板滑雪

  单板滑雪起源于上世纪60年代的美国,其诞生与冲浪和滑板运动有关,而这两项运动都是当时美国年轻人追逐新潮的时尚运动。单板滑雪从一诞生就与“潮男”、“潮女”的新潮生活方式紧密相连,因此,这项运动也最受广大年轻人喜爱。单板滑雪运动员的着装也以松垮、懒散的形式独树一帜,但这却正合年轻人的口味。单板滑雪直到1998年长野冬奥会才成为正式比赛项目,本届冬奥会设有大回转和U型槽两个大项,美国队的实力领先各国,但中国女子选手在U型槽项目上有望冲破美国队的垄断。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