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杨扬当选国际奥委会会员 成内地首位运动员委员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14日06:20

  本报温哥华2月12日电 (特派记者 张顺亭) 温哥华当地时间12日上午,在国际奥委会第122届全会上,中国短道速滑名将、中国冬奥会首枚金牌获得者杨扬以89票赞成、5票反对的绝对优势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以往,中国产生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多由体育官员担任,而杨扬的当选创造了中国内地首次由运动员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的历史。杨扬也是继何振梁、吕圣荣、于再清后第4位来自中国内地的国际奥委会委员。

  迄今为止,杨扬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冬季项目体育明星。2002年的盐湖城冬奥会上,杨扬在500米和1000米女子短道速滑上夺得两枚金牌,为中国代表团实现了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

  杨扬依靠个人的努力在职业生涯中共获得了59个世界冠军。退役之后,杨扬也一直为公益事业奔忙。

  2003年,杨扬当选世界反兴奋剂委员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2006年,杨扬获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提名成为国际奥委会妇女与体育工作委员会委员; 2010年1月,杨扬当选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如今,她又再上一层楼,当选为地位更高、责任更重的国际奥委会会员。据悉, 温哥华冬奥会期间,杨扬将以国际奥委会新任委员的身份为获得金牌的运动员颁奖。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