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卡卡重现桑巴之王风采 和C罗当邻居磨合立见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2月14日07:26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卡卡是巨星,但只是AC米兰和巴西队的巨星,在皇马他还一直没有找到节奏。更重要的是,佩莱格里尼也没有给他找准位置,工程师因这一点而曾遭到《马卡报》名记戈麦斯的怒斥。与皇马一样,卡卡今夜上下半场的表现也截然相反。巴西人就像是在给佩莱格里尼上课,他用糟糕和完美的两极表现告诉工程师,自己究竟该如何被使用。更多西甲新闻

  整个上半场,卡卡的活动区域都局限在了左边路,他虽也有过几次突破分球,但进攻效率却相当低。小范围内绣花向来不是卡卡的特长,风驰电掣的狂奔才是卡卡的招牌。而在逼仄的边路,卡卡显然没有足够的冲刺空间。在古蒂因伤休战后,卡卡的熄火使得皇马上半时攻势彻底停止。

  阿尔韦罗阿的进球使得赫雷斯不得不压上进攻,而佩莱格里尼此时终于做出了本场最为关键的变化,卡卡终于回到了中路。在巴西国家队中,罗比尼奥控球直传,卡卡从他身后插上狂奔已经成为了最有效的进攻手段之一。而在今夜的查平市政球场,皇马两次打出了属于桑巴军团的经典配合。回到习惯区域的卡卡立刻找回了感觉,他为C罗献上了两次精准助攻。

  68分钟格拉内罗中路反击中直传,卡卡迅速前插冲入禁区右侧。在观察了队友跑位之后,卡卡为C罗送出了一记弧度落点速度俱佳的传中球,葡萄牙人势大力沉的头球冲顶彻底粉碎了赫雷斯拿分的希望。2分钟后C罗扮演起了巴西队中罗比尼奥的角色,反击中葡萄牙人送出直传,卡卡从其左侧高速插上突入禁区。尽管在后卫的干扰下卡卡一度失去身体平衡,但巴西人还是在吸引雷南出击后将球横传中路,C罗这才得以推射空门梅开二度。

  在两大巨星加盟皇马以来,这还是卡卡第一次在单场比赛中两次助攻C罗破门。马德里媒体开起了玩笑,两大巨星擦出的默契火花被归因为两人当了邻居。日前卡卡斥资720万欧元购买了一套拥有5000平米庄园的别墅,而400米外就是C罗的豪宅。本泽马和劳尔同样居住在同一片马德里富人区中,或许这两大射手也将很快与卡卡培养出默契。

  如果把齐达内当做卡卡的参照物,巴西人的足球境界显然还不够高。但如果相比米兰时代,卡卡的传球能力则已经有了极大提升。在因伤休养一个多月的情况下,卡卡仍然在本赛季各项比赛中送出了7次助攻,他是皇马目前的队内助攻王。尽管不具备挥斥方遒的王者之气,但卡卡仍然能利用最为简单实用的突破分球为队友带来福音。

  在最近3轮比赛中,卡卡攻入1球并直接策动了3个进球。在欧冠淘汰赛即将到来之际,巴西人把状态调整到了顶点,他早已宣称“我就是享受当关键先生的感觉”。“这场胜利配得上3比0的比分,我早就说过,只要我的腹股沟不再疼了,只要我的身体状态恢复了,我就能像变回当年的我。”卡卡赛后豪情万丈。07/08赛季卡卡凭借一己之力率领AC米兰一批老弱残兵拿到了欧冠奖杯,本赛季他能否复制奇迹?(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