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雪橇

格鲁吉亚冬奥代表团长:即便失误也不应该致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4日06:42
  中新社温哥华2月13日电(记者夏宇华赖海隆)21岁的格鲁吉亚雪撬选手库马利塔什维利昨天在训练中意外身亡,有消息说,事故主要是他的失误造成的。对这种说法,格鲁吉亚代表团团长萨卡什维利无法接受,他表示,运动员即便出现失误也不应该是致命的。

  “我知道,任何运动项目都有风险。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每个人都有可能出错,运动员即便有失误也不应该是致命的,应该有足够的安全措施来防范。”萨卡什维利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他表示,库马利塔什维利的家乡是前苏联的冰雪运动基地,他的父亲是一位冰雪运动员,他的叔叔曾担任过法国雪撬队教练,“他出生在一个冰雪世家,而且是通过一系列国际比赛选拔上来参加冬奥会的,不能把事故的责任归结为他缺少经验。”

  事故发生后,本届冬奥会的雪撬赛道广受质疑,对此,萨卡什维利表示,“对技术细节我不懂,不想过多评论。我想说的是,事故发生后,赛道的防护壁加高了。这次冬奥会,一些很有经验的运动员训练中也出现了问题并对赛道提出了一些意见。如果相关人士能多听取运动员的意见,而不是亡羊补牢,类似的事故就不会发生。”

  萨卡什维利透露,格鲁吉亚准备在库马利塔什维利的家乡修建一条以这位运动员的名字来命名的赛道,“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沿着他的足迹走下去。”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