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高山滑雪

温哥华冬奥会高山滑雪比赛:因天气原因而推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4日06:23
  中新社温哥华2月13日电(记者赖海隆夏宇华)此间气象预报说,周末的天气为雨夹雪。冬奥会前两项高山滑雪比赛因气温过高,湿度太大,而且有浓雾而不得不推迟。

  原定于周六上午11:45进行的男子高山速降比赛不得不推迟到周一上午10:30。原定于周日比赛的女子高山速降比赛,到现在还没有被列入修改后的计划。

  到目前为止,男女高山滑雪的训练只完成了计划中的六分之一,该项运动如何在冬奥会展开将面临成堆的问题。

  女子训练何时能够结束?几乎下个不停的雨何时会停?浓雾何时会散?温度何时会降到适宜冬奥会比赛进行?松软的、不安全的雪何时能变得适合比赛?

  国际滑雪联合会今天早些时候说,温暖的气候伴着整晚的雨雪令滑雪项目失去了必要的安全条件。

  因为天气问题推迟比赛对冬奥会来说并不是新鲜事。据美联社报道,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妇女超级大回转比赛被推迟24小时;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高山滑雪被推迟了两天;而在1984年萨拉热窝奥运会上,男子和女子速降都被推迟。

  天气下周可能会改善。不过,有些参赛者试图不将注意力放在赛程的改变上。来自瑞典的安雅·帕尔森是奥运会女子回转卫冕冠军,她说:“我们有更多时间来免费滑雪,何乐而不为呢?我们不在乎哪天比赛。我们只想做好准备,而不去想太多。”

  至少有一名选手对目前的混乱局面感到很高兴,那就是美国队的沃恩,这位两届世界杯的总冠军右小腿严重擦伤。对她来说,延迟比赛将使她得到更多治疗和休息的时间。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