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温哥华冬奥会开幕 点火仪式出现技术故障留遗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14日10:28

  聚焦温哥华

  温哥华冬奥会昨日开幕

  点火仪式出现技术故障留遗憾———

  “以炽热的心,做辉煌的探险”,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将这样一句充满冒险精神的话,作为本届冬奥会的主题口号。当地时间昨晚,加拿大人民用一个巧妙地将土著文化和现代时尚融合一起的开幕式,为全世界奉献了精彩的表演。美中不足的是,在最后的点火中出现了一些技术故障,这个“小失误”也让开幕式留下遗憾。

  从昨天上午开始,温哥华就一直在下阵雨,时断时续、时大时小的雨水让所有人的出行都有些不便。不过,天气情况的不理想,并没有阻拦温哥华当地市民对于冬奥会即将召开的热情。随着火炬传递进入最后阶段,火炬所到之处都会得到热情市民们的迎接,当地电视台更是从上午就对火炬最后传递的情况进行现场直播。

  开幕式定在当地时间下午6点正式开始,但从下午两三点钟开始,位于温哥华中国城附近的开幕式举办地——温哥华哥伦比亚体育馆附近,就开始慢慢聚集着等待观看开幕式的人群。由于昨天恰好是周末,所以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欢的表情,每个人也都准备从冬奥会开幕式上找到属于自己的欢乐。

  下午6点开幕式准时开始,每一位到现场的观众都成为了“临时演员”,他们手拿着各种事先准备好的道具,共同创造出令人赞叹的“声光电效果”。在简短的例行仪式后,中国代表团在入场仪式中排在第18位出场,在旗手韩晓鹏的引领下,所有成员都手拿加拿大国旗入场,以此来感谢东道主的辛勤工作。昨天刚刚到温哥华同大部队会合的冰壶队成员们,也在第一时间出现在了入场仪式中,这些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开幕式的姑娘、小伙子们,在电视镜头前显得格外兴奋。

  随后由6幕表演组成的开幕式演出正式开始,演出从加拿大建国之初,当地土著人民对于冰雪的热爱开始,将故事一直讲述到了现代加拿大民众对于冬季项目的热爱,充分向全世界展示出,这的确是一个对冰雪运动热爱得近乎疯狂的国度。

  精彩的开幕式表演后,纳什、格雷斯基等5名加拿大国内最著名的运动员,同时出现在体育场中央,他们依次点燃自己手中的火炬,然后同时点燃主火炬。但是此时意外发生了,原计划要同时立起的4根引火柱,因为机械故障,有一根柱子没有竖起。这一“小失误”好在没有引起现场观众们太多的注意,随着圣火的点燃,温哥华冬奥会的开幕式也在最高潮当中结束。

  开幕式总导演阿特金斯在随后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估计由于机械故障,四根柱子只有三根立了起来。不过,我的团队表现非常好,点火仪式最终顺利进行。至于这个故障,这说明我们这是真实的,不是‘假唱’。”

  本届冬奥会的正式比赛将从今天正式开始,中国代表团的目标是超过上届所获得的两枚金牌。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