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女性比例达40% 2010冬奥会见证女选手参赛纪录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14日10:29

  华奥星空北京2月14日讯 据国际奥委会官网消息:本届冬奥会共有创纪录的1,066名女子运动员参赛,占参赛选手总人数的40%以上。

  从沙莫尼到温哥华

  自1924年首届冬奥会在法国沙莫尼举行以来,女子冬季体育运动经历了一段漫长的发展过程。当年到沙莫尼参赛的冬奥选手中只有4%为女性。从1998年长野冬奥会开始,所有七个大项均对女性开放,人们有机会首次欣赏到了女子冰球和冰壶比赛。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女选手达到了38.28%,而四年后的今天,在加拿大温哥华,女选手的比例已经高达前所未有的40.51%。

  开幕式女旗手

  2月12日,2010年冬奥会在温哥华盛大开幕。走在本国代表团最前面的25位女旗手也成为本届冬奥会开幕式的亮点之一。另外,八位手持奥林匹克会旗进入开幕式现场的加拿大旗手中有四位是在各自领域取得了不同凡响成就的女性,她们分别是:贝蒂·福克斯,一位抗癌积极分子;安·穆雷,一位歌手,格莱美音乐大奖获得者,芭芭拉·安·斯格特,加拿大首位冬奥会花样滑冰冠军(1984年圣莫里茨冬奥会),和朱莉·佩耶特,一位宇航员。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