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杨扬高票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运动生命新开始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14日10:29

  本报加拿大温哥华专电(特派记者 杜锐)温哥华当地时间昨天中午时分,国际奥委会第122次全会通过了一项对于中国体育较为重要的决定。我国首位冬奥会金牌得主杨扬,以89票赞成5票反对的最高票数,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是中国第一位以运动员身份当选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也是继何振梁、吕圣荣、于再清后第四位来自中国大陆的国际奥委会委员。

  其实从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开始,杨扬就一直为进入国际奥委会的梦想而努力奋斗着。在连续两次竞选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失利后,2006年,杨扬获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提名成为国际奥委会妇女与体育工作委员会委员。2010年1月,杨扬当选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不过,由于她当时还不是正式的国际奥委会委员,所以在温哥华全会的选举开始前,杨扬一直都将本次的机会视为自己进入国际奥委会核心层的重要机会。

  最终,在中国奥委会的大力推荐和积极努力下,杨扬的竞选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最后,她能够在当天新增补的6位新委员中,以最高的票数当选,便证明了这一点。

  竞选成功后,杨扬向记者表示:“这是我运动生命的延伸和新的开始,意义更深、责任更大,我会义不容辞地投入更多的精力和热情,为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做出努力。能够顺利当选,一切都得益于中国体育今日的强盛。国际奥委会需要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发挥他们的作用。”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