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雪橇

格鲁吉亚雪橇手意外身亡 冬奥开幕式降半旗志哀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14日10:30

  昨晚的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上,格鲁吉亚代表团在入场式上得到了最多的掌声和鼓励。这一切都源于离开幕还有几个小时的时候,突然传来噩耗,格鲁吉亚雪橇运动员诺达尔·库玛丽塔什维利在训练中出现意外摔伤,最终不治身亡。这是18年来发生的第一起冬奥会选手在训练或比赛中出现死亡的悲剧。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主席约翰·弗隆也为他流下了泪水。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诺达尔·库玛丽塔什维利是在惠斯勒速滑中心的轨道上进行训练,当时速度超过每小时145公里,在滑行过程中突然弹起,然后猛烈撞击到轨道一边的柱子上。诺达尔·库玛丽塔什维利很快失去知觉,现场的医务人员紧急治疗,并随后将他送往医院,场上的其他训练也很快暂停。这位格鲁吉亚选手最终不治身亡。

  惠斯勒速滑中心被认为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轨道,此前已经有几位选手在训练中出现了冲撞。悲剧发生后,格鲁吉亚代表团很有可能退出本届温哥华冬奥会,代表团团长贾帕里泽当时表示:“感到非常震惊和悲痛,甚至不知道如何是好。目前,我们还没有确定是否会参加冬奥会开幕式以及后面的比赛。”不过,格鲁吉亚代表团还是出现在了昨晚的开幕式当中,他们每一位入场者都系着黑色围巾,臂戴黑纱。从他们走进体育场开始,全体观众都以起立的方式,表达自己对于死者的哀悼以及对格鲁吉亚代表团的鼓励。

  为表示对诺达尔·库玛丽塔什维利的哀悼,开幕式上刚刚升起的加拿大国旗和奥林匹克五环旗降半旗,全场观众默哀一分钟。

  在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罗格的眼泪就止不住地往下流:“在冬奥会开幕前,我们失去了一位年轻的格鲁吉亚选手,我感到非常难过。”

  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主席约翰·弗隆也在流泪,他说:“库玛丽塔什维利是带着希望和梦想而来的。我们会尽所有努力去帮助他的家人和朋友。”

  ■本报加拿大温哥华专电

  特派记者 杜锐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