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冬奥会点火仪式成“残缺美”:液压问题出故障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2月14日10:18

  本报讯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之后,点火仪式已经成为奥运会开幕式上最神秘、最值得期待的精华瞬间,点火仪式的成败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开幕式的最终成败。昨天举行的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最终被定格为一个残缺的作品。

  加拿大残奥会冠军汉森坐着轮椅将奥运火炬传入哥伦比亚体育馆后,火炬又经历了速滑冠军奥娜多安、NBA巨星纳什、格林和“冰上乔丹”格雷茨基四人的传递。

  随后,包括纳什在内的前四棒火炬手分别站在体育场的四角,而格雷茨基站在场地中央,安静等待开幕式刚开始时的四根欢迎柱缓缓升起,不过,经历了几分钟的漫长等待,最终升上来的,是三根欢迎柱。

  好在奥娜多安临危不乱自己高举手中的火炬,而让其他几名火炬手点燃了这三根欢迎柱,火光上升的同时将三根欢迎柱中间的那根巨大冰柱点燃,冬奥会火炬被点燃,奥运圣火熊熊燃烧。

  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官员很快承认,点火仪式出现故障,并没能按照计划进行。奥组委官方发言人瓦拉德接受采访时说:“可能是出现了液压问题,最终火炬的点燃并没有和我们计划中一样进行。”

  不过,这并不是奥运会点火仪式第一次出现失误,2000年悉尼夏季奥运会“水火交融”虽被全世界观众津津乐道,但仍经历了四分钟的黑色尴尬。火炬手在水中点燃主火炬之后,主火炬沿着斜坡上升时出现机械故障,在2米的高度停留了四分钟。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