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韩晓鹏冬奥会担任中国队旗手:我感到无上荣耀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2月14日11:30

  新华社温哥华2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 刘阳 马丹) 在12日举行的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是冬奥会冠军、江苏籍运动员韩晓鹏。

  韩晓鹏来自江苏省沛县,1995年被沈阳体育学院选入自由式滑雪队,以前是江苏省技巧运动员。韩晓鹏身体素质比较全面,特别是力量和爆发力在同项目队员中最为突出。他多次获得全国冠军,多次获世界杯赛第三名。2005年自由式滑雪世界杯总排名第三,这也是我国男子选手在历史上世界杯总排名的最好成绩。

  韩晓鹏曾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为中国创造历史,夺得中国首枚雪上项目金牌。他向冬奥会官方网站透露说,他是在11日下午得知自己担当旗手这一消息的,“我感到无上的荣耀。”

  韩晓鹏表示,时隔4年,他比过去更加成熟,他说:“我能够充分地体会这份荣誉带给我的快乐。我希望中国自由式滑雪队能够在本届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

  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军和花样滑冰三届世锦赛冠军得主赵宏博也曾是中国代表团考虑的人选。不过,他在14日晚将参加双人滑短节目的比赛,赛程相对宽松的韩晓鹏最终成为幸运者。

  韩晓鹏将于22日参加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的预赛。因为伤病原因,他最近两个赛季参赛不太系统,本赛季的状态也很一般。不过,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和对比赛环境的超强把握能力,他仍被视为冬奥会奖牌的争夺者之一。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