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王濛:最想获得接力金牌 韩国压力大我们不害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西
2010年02月14日11:33
[女子接力中国破奥运纪录]
王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4分08秒797,这是中国女子短道接力队在温哥华冬奥会首演中的成绩,孙琳琳、王濛、张会和周洋四位姑娘用破奥运纪录的成绩打响了冲击金牌的第一枪。赛后四人接受了央视的现场采访,虽然略显疲惫,但是她们的冠军的渴求依然十分强烈。

  王濛在今天比赛中充当了起跑者和最后的冲刺者两个关键角色,在总结本场表现上时王濛表示:“我们几个的心态比较平稳,起跑道次是第四道,教练也布置战术了,我们就是这么执行的。”

  按照惯例作为起跑者是不应该完成最后冲刺任务的,而王濛在比赛最后时刻与周洋完成了换位,成为了冲刺者,谈到这一战术变化,这位奥运冠军直言:“我们战术上是有变化,平时训练中就这么练的,至于决赛怎么打要听教练的。”

  谈到此前进行的500米预赛,王濛表示自己开始有点紧张,不过后边就逐渐放开了。本届冬奥会前,王濛就表示自己最想获得的金牌就是女子3000米接力,今天在半决赛结束之后她再次表达了自己对于这枚金牌的渴望。王濛表示:“今天我一直在看第一小组韩国队的比赛,她们比我们还要紧,她们压力更大,我们需要弥补的是20年的遗憾,而她们则要争几连冠。”

  谈到这枚金牌的意义王濛感触颇多,还谈到了最后时刻无缘冬奥会的队友刘秋红。“我们怀揣着中国短道几代人的梦想,虽然刘秋红受伤了,但是我们不怕。接力对我来讲没有任何退出的理由,这是我最想获得的金牌。”

  周洋赛后表示:“这个赛季以来我第一次比500米,只想一轮一轮的比,接力感觉很好,发挥出了百分之八九十的水平。”

  张会则坦言能来参加温哥华冬奥会自己很激动,希望能比得更好。每场比赛自己都会尽力。孙琳琳则笑言自己稍微有点紧张,有点放不开,不过她也略显调皮的表示对自己的表现已经比较满意了。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