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温哥华冬奥会隆重开幕 创意冰中火焰点火出意外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2月14日11:34

  据新华社电 4名火炬手走向场地边缘向观众致敬。此时,场中央的五环“融化”,冰面状的场地逐渐开裂,而后巨大的火炬从场地中央“破冰”而出。火炬手一同点燃火炬的3个基座,奥运圣火一路向上燃烧,开始奥运之旅。圣火热烈地燃至火炬顶部,点燃最中央的火眼,温哥华冬奥会圣火熊熊燃起。

  当开幕式结束后,其中一位火炬手取走圣火,离开体育馆,乘车穿过温哥华市区,到达煤湾,点燃位于这里的室外火炬。室外火炬面朝北温哥华的群山。

  本届冬奥会的火炬由钢铁制成,外面覆盖着聚碳酸酯和玻璃,并有镜面进行反射,打造出冰面的感觉。以此体现出整个开幕式最根本的主题——“冰中火焰”(Fire in Ice)的加拿大精神。

  不过有意思的是,据悉原来应该是有4根立柱从场地上升起,然后将冰柱包围托起。在后来进行的室外点火仪式上,就是4根立柱旋转相接,中间托出一个巨大的冰柱。因此,很可能在室内点火的过程中,有一根立柱发生了机械故障,导致只有3根立柱升了起来。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