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韩国“自杀性内乱” 盛锡贝遭撞痛失两奖牌(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狐文
2010年02月14日12:32
[韩选手“自杀”全程 阿波罗兴奋庆祝]
韩国选手“自相残杀” 两枚奖牌旁落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大年初一,温哥华冬奥会进入到第二日,在男子短道速滑1500米决赛中,在预赛半决赛连破奥运纪录的韩国选手李正秀摘得冠军。令韩国人懊恼不已的是,因为他们自己最后时刻的“自杀性”失误,痛失两枚奖牌。

  今天参加决赛共有七名选手中有三名韩国选手:李正秀、盛锡贝、李浩锡。韩国队实力可谓最强劲,李浩锡是该项目上届冬奥会亚军、世锦赛冠军,大赛经验丰富;李正秀更是在预赛半决赛连破奥运纪录。对他们构成威胁的是美国名将阿波罗。

  比赛开始后一切按照韩国人的战术在实现,李浩锡跟在最后,队友与阿波罗轮番较劲领滑,七名选手中先是中国选手梁文豪摔了出去,而后在与两位美国选手的较量中,尤其是最后阶段,韩国队的团体优势表现的淋漓尽致,虽然阿波罗多次试图冲破韩国人的包围圈,但是一直被韩国人压制。

  在比赛还剩最后两圈时,韩国队已经完成了对阿波罗的彻底压制,三位选手全都超越到了阿波罗之前,包揽前三唾手可得。但是在最后一圈最后一个弯道,当242号李浩锡在后边试图从内道插到外道进行超越冲刺时,与队友、身处外道的盛锡贝相撞,两人都飞了出去,撞到了护栏,还好在最前边的李正秀没有受到影响,率先撞线,摘得冠军。

  韩国人的相撞给了身后的美国人机会,阿波罗和队友凯尔斯基先后冲了过去,获得了银牌和铜牌,对他们来说,这真是一个意外之喜。冲刺后的阿波罗也兴奋的竖起手指,连连振臂庆祝。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他曾经摘过这个项目的金牌。

  韩国队在男子1500米项目上实力非常强劲,此前的名将安贤洙以及李浩锡都是战绩卓著,而现在新秀李正秀崛起。只是这种最后时刻的失误让韩国人非常懊恼,痛失两枚奖牌让人觉得有点不可思议,连解说的中国名将杨扬也称韩国人这是“自杀性”失误。李浩锡最终因为犯规没有成绩。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可惜了,韩国有望包揽前三甲的,不过这就是奥运会。
韩国人机关算尽,结果自毁前程啊。
阿波罗受益,一定开心坏了。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